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斯萊斯「幻影」追撞公車 千萬名車沒想像中耐撞

勞斯萊斯的車頭水箱罩撞毀。(記者張瑞楨翻攝)

勞斯萊斯的車頭水箱罩撞毀。(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12/11 21:0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張姓男子開著要價2690萬至5500萬元的勞斯萊斯「幻影」名車,昨天傍晚於台中市青海路與至善路口追撞前方的公車,勞斯萊斯的車頭水箱罩凹損,這輛車登記於台北市一家公司的名下,俗稱「公司車」,年僅22歲的張男說,他是幫老闆開車,前方公車緊急煞車,他煞車來及而撞上,他與公車司機酒測數值都是零,這場車禍僅有財物損失,沒有人受傷,一般而言,後車追撞前車,後車的要負擔100%過失責任,這輛勞斯萊斯的維修費恐將破百萬。

中市警局六分局交通分隊調查,張男駕駛的勞斯萊斯,昨天(11日)傍晚近6時,於上述路口煞車不及,追撞前方的公車,公車損失輕微,但勞斯萊斯的車頭水箱罩卻凹損,引擎蓋也變形扭曲,民眾紛紛查看,驚見是新車價至少高達2600多萬元的勞斯萊斯,不禁大聲驚呼「豪車喔?勞斯萊斯嗎?」還有人質疑如此豪車,鈑金理應跟坦克車一樣厚重耐撞,怎麼前方公車無大損失,勞斯萊斯卻車頭水箱罩毀了?

依據一般的肇事鑑定,前車公車司機並無責任,反而是後面駕駛勞斯萊斯的張男,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肇事責任應為100%,他得負擔兩車的損失,由雙方協議理賠事宜。

幻影是勞斯萊斯最頂級的房車,以2015年的幻影 Limelight Collection車款為例,全球僅生產25輛,每輛要價5500萬元,全亞洲僅配額4輛,台灣僅配額1輛,至於一般的幻影車款,要價也要2690萬元起跳,採用6.75公升的12汽缸引擎,馬力高達453匹,馬力是一般代步小車的4至5倍,從0到100公里加速僅需5.7秒,是極致奢華的代表作,有人戲稱是土豪必備的「炫耀用的大玩具」。

公車後方保險桿破損,損失不嚴重。(記者張瑞楨翻攝)

公車後方保險桿破損,損失不嚴重。(記者張瑞楨翻攝)

勞斯萊斯追撞公車,引起路人圍觀議論。(記者張瑞楨翻攝)

勞斯萊斯追撞公車,引起路人圍觀議論。(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