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死清大物理奇才遭求償千萬 「爸寶」開庭辯詞令人傻眼

「爸寶」胡家瑞撞死清大物理博士生遭求償千萬,庭後拒絕受訪離開。(記者溫于德攝)

「爸寶」胡家瑞撞死清大物理博士生遭求償千萬,庭後拒絕受訪離開。(記者溫于德攝)

2017/12/11 18:1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爸寶」胡家瑞去年違規開車撞死「物理奇才」清大博士生林男,台北地院合議庭認定被告推卸責任、惡性重大,今年7月31日依殺人罪判14年10月、槍砲罪判3年6月,合併應執行18年徒刑。另就死者家屬提起附帶民事賠償1454餘萬部分,全案今日下午首度開庭;令人傻眼的是,胡嫌當庭只辯,「昨日因病出院,目前頭腦尚不清楚」,其餘未多說。

據了解,求償金額1454餘元包括喪葬費61餘萬、撫養費近600萬與撫卹金800萬元。

原告律師稍早提到,雙方日前雖就本案做過調解,但被告方面只願賠償「200多萬」,對於當事人的父母來說「絕對無法接受」,並請法官審判前務必審酌死者生前是清大高材生,若活命、前途必定無限量。

而日前因病住院的胡嫌答辯時則說,昨日才出院,對於本庭「頭腦尚不清楚」,若就賠償金額而言,則顯得「金額太多、沒有能力負擔。」

法官聽畢雙方陳述後,要求原告庭後陳報死者父母相關資歷,以供法庭審酌賠償金額;另就被告方面,則建議委託律師代為答辯,庭末諭知全案下月12日續行審理。

胡男離庭後面對記者追訪「對於求償金額是否有意見?」、「是否向死者家屬道歉?」等問題,均未回答、轉身離開。

胡男去年6月22日深夜駕車外出,行經新店區中興路時違規闖紅燈並高速迴轉,當場撞倒走在斑馬線上的林男並拖行逾70公尺,經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而逃逸的胡,後被循線逮捕。

胡男應訊時否認違規,反辯「見綠燈才迴轉」,也因車內音樂太大聲、隔熱紙過暗所致,不知已撞到人;不過,供詞均未被承辦檢察官採信,今年1月中依殺人罪起訴。

豈知胡男在法院首度開庭審理當天,遲到45分鐘到庭,入庭後還以「記錯時間」自辯,差點遭承審法官羈押。案件本身方面,刑事合議庭認為,林男每日均認真研究至深夜,終於得回家休息並享用晚餐,路途中卻遭被告高速撞擊拖行,而林的生命最後3小時,也只能孤獨地在醫院內承受突如其來的痛苦及折磨,最後離世。

合議庭認定,胡男闖紅燈迴轉立即便撞到人,犯後態度也無所謂,具「不確定殺人故意」,即便已證據確鑿,仍始終否認犯罪,因而在判決書上痛批「推卸責任、態度不負責任、輕率任性」等,最後併判有期徒刑18年;全案現已上訴二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