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明尼加華僑黃銘賢仲介台灣詐團獲取暴利

詐騙集團位於多明尼加的據點。(記者王冠仁翻攝)

詐騙集團位於多明尼加的據點。(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12/11 15:5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過濾分析跨境多明尼加的兩詐團,發現至少3詐團透過華僑黃銘賢(45歲、於多明尼加國羈押中),他在多國負責張羅機房設立、承租房舍、電信設備、還疏通多國警方,一處機房索費每月2萬美金,如詐團收入太差還付不起!黃嫌在多國落網時,其私人帳戶內的流動資金高達1億5千萬。

台中地檢署查緝許多跨境的詐團,第一次查到當地華僑也是共犯!,據悉黃銘賢在台出生,20年前移居多明尼加,在當地從事販售雪茄的商人,因為佔據地利、語言相通之便,台灣詐團到多國開展事業,給予厚利引誘,早在102年就投入協助詐團架設機房,今年9月黃在多國落網,分析他個人帳戶收入,至少已有3個詐團,是透過他協助設立,而私人帳戶流動資金高達1億5千萬元。

檢方指出,黃嫌設立詐騙機房越來越有心得,速度快又設備齊全,已在業界打出名聲,他也訂出公關費價碼每月2萬元美金(每團),他從接洽房東承租房舍、介紹購買機具、設備等,打點詐團成員生活起居、交通等問題,還藉口也要打點地方警察機關,立展汽車公司這兩詐團就是透過黃經手設立。

106年9月多國又破獲台籍蔡嫌等4人涉嫌電信詐欺,目前已遣返回台,該詐團也是黃銘賢經手。

檢方透露,目前黃嫌由多國司法單位羈押中,而落網時發現私人帳戶內流動資金高達新台幣約1億5千萬,雖然不是代表收入金額,但在多國絕對是富豪等級。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