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展汽車股東 竟是詐團幕後金主

台中地檢署104年至105年元月查獲2跨境詐騙集團,追查發現兩路人馬,出自中市環中路立展汽車公司。示意圖。(記者楊政郡翻攝)

台中地檢署104年至105年元月查獲2跨境詐騙集團,追查發現兩路人馬,出自中市環中路立展汽車公司。示意圖。(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12/11 11:3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104年至105年元月查獲2跨境詐騙集團,追查發現兩路人馬,出自中市環中路立展汽車公司,除經營中古汽車買賣(涉及逃漏稅兩千多萬元,另案偵辦),從廖姓負責人、李姓、林姓股東、幹部多人,都在經營跨境多明尼加詐騙機房,詐騙得款超過1億5千萬元,9月間多明尼加國已逮捕一批,本月6、7兩日台灣部分拘提37人、傳換7人,查扣現金826萬元、汽車6部及不動產15筆(總價約1億5千萬元),聲請林娟娟等3人羈押獲准,立展負責人廖慕儒50萬元交保、邱國剛15萬元交保。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林俊杰104年12月破獲林政憲詐騙集團,105年元月張時嘉檢察官破獲李庭瑋詐欺集團,卻意外發現2集團的成員同為立展汽車公司之股東、幹部,林與李都是立展的股東,他們從103年間起擔任金主,在台招兵買馬出境到多明尼加,透過在多國的黃姓僑民(已被逮捕),張羅在該國的機房設立及接應,找到有經驗的曾耀興(已羈押)到多明尼加主持,2集團詐欺所得到105年元月約1億5千萬元。

檢方發現,這些境外詐團分工越來越細,國外的機房詐騙後,由國內車手提領,提領後集中交給「贓款處理中心」,進行記帳、洗錢、分贓。

多明尼加與我國是邦交國,9月間該國司法部門已發動一批搜索及逮捕,已陸續遣返回台,而中檢出動20名檢察官,本月6、7日指揮司法警察及國稅局,發現部分集團成員就是立展公司股東的關係人、已回台的集團成員,兵分60路,拘提37人及傳換7人到案,查扣現金826萬、汽車6部(價值約1698萬)、不動產15筆(含建物及土地),查扣總價約1億5千萬元。

林政憲集團的幕後操控人林娟娟(林政憲姑姑)、歐詠宸(境外機房會計)、曾耀興(境外機房主持人)等3人羈押獲准,立展負責人廖慕儒法官以50萬元交保、邱國剛(境外機房二線)以15萬元交保。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