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連累女兒房子淪凶宅 老翁跑到汽車旅館輕生

老翁不希望女兒住處變成凶宅,跑到汽車旅館輕生,在紙杯寫「祝你平安」給房務人員聊表歉意。(記者張瑞楨翻攝)

老翁不希望女兒住處變成凶宅,跑到汽車旅館輕生,在紙杯寫「祝你平安」給房務人員聊表歉意。(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12/09 18:0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中市76歲的張姓老翁因久病纏身而萌生輕生念頭,他又不想在住處輕生,怕「污染」房子淪為凶宅,乾脆跑到旅館內吞藥自殺,並在紙杯子寫上:「給房務的先生小姐,祝你平安」,之後,他服藥並傳簡訊給家人,家人收到訊息後,狂撥電話問遍中市各汽車旅館,詢問是否有特徵相符的老人投宿,終於問到他投宿的汽車旅館,通報警察到場搶救挽回。

市警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調查,張姓老翁罹患膀胱癌,多次進行手術,病情已控制,卻又發現罹患大腸癌,讓他大受打擊,日前他留遺書給女兒,「為了不污染到,所以選擇外面」(不讓女兒住處變成凶宅,所以選擇到外面),獨自投宿汽車旅館內,女兒見到遺書後,打電話聯繫老翁,老翁雖接聽電話,卻不肯告知詳細地點,他也擔心輕生會造成汽車旅館房務人員的嚴重困擾,在紙杯上寫著「給房務的先生小姐,祝你平安」,聊表自己的歉意。

家人不知老翁投宿哪一間汽車旅館,狂撥電話問遍中市各汽車旅館,詢問有無衣著特徵相符的老翁,終於問到汽車旅館,通知警方馳抵救人,送醫後無大礙。

這家汽車旅館的房務人員向警方表示,老翁一大早就入住,旅館房務人員對他頗有印象,接獲老翁家屬電話之後,敲門查看卻無回應,連忙打開房門,見張男躺在床上,拍打呼叫都沒有反應,旁邊還有飲料空瓶及與藥袋,甚至寫下「祝你平安」的留言給旅館房務人員,幸好還有呼吸脈搏等生命跡象,便趕緊會同警消救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老翁遺書寫著,他不希望「污染」女兒的房子,「選擇到外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老翁遺書寫著,他不希望「污染」女兒的房子,「選擇到外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老翁送醫無大礙。(記者張瑞楨翻攝)

老翁送醫無大礙。(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