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官一二審輪調? 邱太三:參考劍青檢改調查結果

目前有310位檢察官投票。(記者謝君臨翻攝)

目前有310位檢察官投票。(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7/12/08 19:4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法務部長邱太三在司改國是會議上,支持檢察機關一二審輪調歷練,該議案也成為司改總結會議決議,邱昨主持部務會報時,也提到檢察官一二審輪調歷練制度改革,除了依據之前檢察司辦的巡迴座談會蒐集意見,也要參考「劍青檢改」與檢察官協會的問卷結果,做為改革政策的參考。

劍青檢改於11月27日,公布一二審輪調歷練制度五種改革方案,將法務部參事陳瑞仁版、劍青檢改三種版本和自願輪調版,製作成彙整比較表,並於29日開始推動「全國檢察官一二審輪調歷練制度方案問卷調查」,呼籲全國檢察官積極踴躍投票,投票於12月25日截止。

截至本日晚間7點,根據最新投票網站公告,已有310位檢察官投票,有308位檢察官贊成一二審輪調歷練改革,反對者有2位,其中支持方案四的最多有191位,其次是方案三的124位和方案二的87位,陳瑞仁版方案獲得75票支持,排名第四,至於方案五的純自願輪調制,目前僅11位支持。

劍青檢改表示,由於全國檢察官約有1300位,目前投票人數還不到五分之一,距離投票截止日還有2週,因此,現役檢察官對一二審輪調的想法為何,要看最後統計資料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