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火打劫!消防員忙搶救 男子偷走無線電

李男竊走消防員的無線電。(記者黃捷翻攝)

李男竊走消防員的無線電。(記者黃捷翻攝)

2017/12/08 19:28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一間鐵皮工廠去年8月1日發生火警,李姓男子趁火打劫,對象竟是忙於搶救的消防員,他見其中一輛消防車未關車窗,伸手偷走一支手提數位無線電,遭士林地方法院依乘火災竊盜罪判刑6月,可易科罰金18萬。

檢警調查,發生火警的鐵皮屋為棉被工廠,廠內堆積大量極易燃燒的棉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接獲報案,火速趕抵現場灌救,因情勢緊急,其中一輛圓山消防分隊的消防車,車窗來不及關妥,也無多餘人手看管。

李男在附近閒晃,發現未關窗的消防車,探頭進去查看,發現裡面放著一支手提無線電,竟順手竊走;該場火警幸運無人傷亡,消防員花費一個多小時撲滅火勢,返隊時找不著該支無線電,這才驚覺遭竊,氣得報警。

李男把無線電帶回家,但不知怎麼操作,過幾天才又帶到警局歸還,並辯稱在路上撿到的;但警方調閱消防車行車紀錄器,發現小偷就是李男本人,當場戳破謊言,依竊盜罪將他移送法辦。

李男自知無法再騙,只好承認一時好奇,才會偷走消防員的無線電。法官審酌李男認罪,且已將無線電歸還,犯案情節輕微,判處乘火災竊盜罪最輕刑度6個月,可易科罰金18萬。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竊賊就是李男本人。(記者黃捷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竊賊就是李男本人。(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