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業男子「心情不好」 12小時放3把火

北市中央北路一段巷弄內,今天凌晨再度遭人縱火,警方在10分鐘內逮回22歳陳姓無業男。(記者陳恩惠攝)

北市中央北路一段巷弄內,今天凌晨再度遭人縱火,警方在10分鐘內逮回22歳陳姓無業男。(記者陳恩惠攝)

2017/12/07 14:51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 台北市22歳的陳姓男子,疑因未按時服藥,導致「心情不好」,自昨天下午至今天凌晨,12小時內在隔條巷子的民宅前,以打火機點燃門外的雨傘或拖鞋,連續引燃3把火,台北市北投警分局長安派出所據報,今天凌晨趁陳嫌再縱火時,循線到他家逮人,陳嫌手上還握著犯案的打火機,全案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北投警方説,昨天下午1時餘,有騎士行經中央北路一段巷內,先在巷內13號門前,發現掛在門把上的雨傘起火燃燒,往前50公尺又驚見17號住戶的門前,不僅窗外掛的雨傘著火,連放在門外的皮拖鞋也冒出熊熊火光,趕緊驚呼「火燒厝囉!快逃啊!」由於這條巷弄住的皆為親朋好友,在家的居民聽到騎士大呼,隨即17號住戶家的住警器又尖叫,聞訊趕緊滅火。

正當長安所全力追緝縱火男時,沒想到今天凌晨1時許,中央北路1段167巷弄內的10號門前又被縱火,警方已查出是轄內一名經常敲打鄰居大門的陳姓男子所為,原定今早向檢方聲請拘票,見他第三度犯案,直接找上門,當場人贜俱獲。

警方調查,22歲陳嫌平日隨老母打零工維生,精神方面有些許困擾,由於近來拒絕按時服藥,導致行為偏差,縱火當下,陳母緊隨在旁也無法阻擋身強體壯的兒子,令陳母相當難過。

相關影音

北市中央北路一段巷弄內,今天凌晨再度遭人縱火,警方在10分鐘內逮回22歳陳姓無業男。(記者陳恩惠翻攝)

北市中央北路一段巷弄內,今天凌晨再度遭人縱火,警方在10分鐘內逮回22歳陳姓無業男。(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