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狼師性騷擾事件延燒 兩造互告均不起訴

涉嫌性騷擾2名女學生的政治大學韓籍朴姓約聘教授,與網友互控加重誹謗及誣告,北檢調查後,認定雙方均罪嫌不足,將全案處分不起訴。圖為民進黨立委陳亭妃6月時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揭露此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涉嫌性騷擾2名女學生的政治大學韓籍朴姓約聘教授,與網友互控加重誹謗及誣告,北檢調查後,認定雙方均罪嫌不足,將全案處分不起訴。圖為民進黨立委陳亭妃6月時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揭露此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12/06 15:4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政治大學韓籍朴姓約聘教授,涉嫌性騷擾2名女學生,今年10月被台北地檢署起訴,朴男認為網友在PTT、臉書對他不實指控,因此控告發文的朱姓教師、葉姓學生加重誹謗,2名師生則反控朴男誣告;北檢調查後,認定雙方均罪嫌不足,將全案處分不起訴。

政大葉姓學生等人,今年6月在PTT、臉書發文指控校內有狼師,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召開記者會,揭發政大韓文系朴姓韓籍教授涉嫌性騷擾2名女大生,政大立刻組成性平會調查,發現有多名學生指證曾遭朴男性騷擾,政大隨即將該名涉案狼師停職,其中2名學生向警方報案。

檢方調查,朴男涉嫌在研究室內觸摸2名女大生的鎖骨(頸部下方與胸部上緣間,兩側與肩相連的骨頭)長達10秒,以及臀部等身體隱私部位,朴男雖否認犯行,但檢方比對目擊者證述後不採信,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將朴起訴。

本案有多名學生出庭作證,指曾看過朴男當眾摸女大生的頭及擁抱女大生,2名被害女大生則指控朴男在研究室內摸她們的鎖骨,另還從後方輕拍她們的臀部2下,甚至戳她們的腰及臉頰,朝她們手掌心吹氣等,使她們感覺被侵犯。

女大生控訴,該名狼師竟主張她們「反應過度」,還對她們說,「明明喜歡老師,怎麼會討厭老師的觸摸呢?」等噁心話語,讓她們至今仍覺得害怕。檢方比對2女所述及其他目擊者證詞,認為2女受害經過相似,不採信朴男辯詞。

事後,朴男仍堅稱他是清白的,並認為網友在PTT、臉書對他不實指控,控告發文的葉姓學生,以及留言附和的朱姓教師加重誹謗,2人則反告朴男誣告。

檢察官調查後,認為朴男雖被依違反性騷擾罪嫌起訴,但他自認清白,才會認為網路文章已詆毀其名譽,憤而提告,不構成誣告罪,至於發文的師生也有提出消息來源證明,指控並非空穴來風,並非憑空杜撰,也不構成加重誹謗罪,因此將雙方都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