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倒車撞死女童二審判16年 女毒蟲哽咽喊「對不起」

女毒蟲丁易津去年拒檢倒車撞死孝順七歲女童,高院今依殺人罪判他十六年,宣判前丁女在媒體前三度鞠躬說「對不起」。(記者楊國文攝)

女毒蟲丁易津去年拒檢倒車撞死孝順七歲女童,高院今依殺人罪判他十六年,宣判前丁女在媒體前三度鞠躬說「對不起」。(記者楊國文攝)

2017/12/05 11:5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女毒蟲丁易津去年駕車載遭通緝男子劉芊輝及陳姓友人,行經桃園一處夜市遭警攔查,竟在僅3.6公尺寬道路倒車逃逸撞死替媽媽收攤的7歲女童,一審重判丁女、劉男各16年、9年,高等法院庭訊時,丁女辯稱是因劉男說他是通緝犯,叫她趕快跑,才會倒車撞死女童,但劉男直指丁女說詞不實,高院認定兩人均有不確定的殺人故意,今均依共同殺害兒童罪的重罪,判丁女16年、裭奪公權7年,劉14年、褫奪公權5年。可上訴。

丁易津、劉男兩人今均被提訊聆判,宣判前,丁女哽咽,三度在媒體前鞠躬,並說「對不起」,宣判後,劉女一路啜泣,口中不斷重覆「對不起,我錯了」,未表示是否上訴,至於劉男,判決結果未表示意見。

檢方指控,去年4月28下午4時許,女毒蟲丁易津(23歲)無照駕車,搭載通緝犯劉芊輝(23歲)及陳姓男子,行經桃園夜市北埔路和中正路口時,遭桃園市警局保安大隊員警攔檢。

丁、劉擔心車上有剛買來的K他命,且劉男被通緝中,劉男不想被關,對丁女大叫「我是通緝犯,不要停車!」丁女慌張,重踩油門高速倒車逃逸。

當時7歲賴姓女童下課到夜市幫忙媽媽收攤掃地,丁女倒車時先撞毀攤架,再輾過女童頭部導致她當場死亡,賴母也遭波及受傷,丁女明知已經撞倒母女,卻仍加速逃離現場,隔天凌晨及5月12日,警方分別將丁、劉2人緝捕到案。檢方訊後,依殺人等罪起訴丁女、劉男。

今年4月,桃園地院以對兒童故意殺人罪重判丁女16年、褫奪公權7年,劉芊輝涉對兒童傷害致死罪判9年、褫奪公權4年。丁女兩人、檢方均不服判決,上訴高等法院。

高院審理時,丁女、劉男詞針鋒相對,上演卸責戲碼。丁女辯稱,因劉男說他被通緝中,指示她趕快跑,才會重踩油門倒車逃逸,她指當時只是單純的倒車逃逸行為,不認識,也不知道女童在場,而且女童個子小,根本看不到她,才會將她撞傷不治,頂多是過失致死犯行,絕非殺人。

劉男則駁斥丁女說詞不實,指丁女案發前已知道他是通緝犯,決定倒車逃逸的是丁女,他並未指示叫丁女趕快倒車逃逸。劉男並當庭聲請傳喚當時也有車內的陳姓友人,釐清他並未指示丁女重油門逃逸。

男子劉芊輝今被高院改依殺人罪重判十四年徒刑,一審僅依傷害致死判九年;劉男還押時,對判決結果未表示意見。(記者楊國文攝)

男子劉芊輝今被高院改依殺人罪重判十四年徒刑,一審僅依傷害致死判九年;劉男還押時,對判決結果未表示意見。(記者楊國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