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鬱悶尋短專挑墾丁龍磐?員警一個月救回3命

墾丁龍磐公園風景秀麗,常吸引遊客到訪。(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龍磐公園風景秀麗,常吸引遊客到訪。(記者蔡宗憲攝)

2017/12/03 23:1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恆春警分局墾丁派出所曾有「救人派出所」美稱,幾年前以救援尋短客及失蹤人口聞名,近一個月,墾丁地區又一連出現3起尋短案件,其中兩件都選在墾丁龍磐公園,所幸都被員警及時發現阻止,恆春警方也呼籲民眾珍惜生命,到墾丁該放鬆散心、好好體會海闊天空。

墾丁警方初步統計,當地是恆春半島尋短頻率最高的地區之一,每年平均救援案件在10起左右,還有不少家屬報案尋人,雖手機訊號有定位,但警方沒有尋獲當事人的情況,幾乎每個月都有,又以春秋兩季最多,多數集中在龍磐公園停車場。

上個月的3起救援案件中,便有兩起在墾丁龍磐停車場發現,墾丁巡佐陳培育、警員劉偉民、沈駿宇,接獲第一起報案時,夜間在龍磐發現女子車內燒炭,第二起則是拍落男子試圖喝下的農藥,另一起則是女警許芸芸等人,根據手機定位在潭仔灣海邊救回試圖尋短的女子。

墾丁派出所所長陳憲峰指出,墾丁龍磐公園壯麗的景緻跟美麗海洋應能放寬身心,無奈卻成尋短熱門地點,希望民眾到墾丁散心就要放下一切,放鬆享受山海風光,不希望派出所因為「救人」出名,而是為各地旅客介紹景點受歡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墾丁上個月三起救援案件中,便有兩起在龍磐停車場發現。(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上個月三起救援案件中,便有兩起在龍磐停車場發現。(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