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話不要掛、直接按110」 婦人差點被騙700萬

2017/12/03 19:31

〔記者蘇福男/梓官報導〕高雄梓官區65歲王姓婦人接獲詐騙集團電話,對方佯稱是健保局人員,謊稱王婦健保卡遭人盜用,要求她「電話不要掛、直接按110」報警,之後陸續有假冒警官、檢察官跟她對話,並要她匯出700萬元協助辦案,所幸正牌員警及時阻止匯款,保住王婦畢生辛苦存下的血汗錢。

岡山警分局梓官分駐所所長紀淑如、警員陳政澄接獲報案,趕赴王婦住處了解案情,王婦神情慌張地告訴警方,她依照對方指示未掛斷電話,隨即在電話鍵盤按110,有1名自稱林姓警官接聽,告知本案已抓到盜用健保卡嫌犯(係某公司高級主管),但嫌犯不承認,因此要求王婦至金融機構匯款,來證明嫌犯是有罪的,警方才能順利破案。

自稱檢察官的歹徒,為了取信婦人,還謊稱其父母都是吃素學佛的,因此很樂意幫助王婦,但話鋒一轉,強調案件尚屬偵查階段,絕對不能告訴他人,否則警方將立即前往逮捕,並拘禁2個月之久,假檢座要求王婦配合辦案,先匯300萬元至指定帳戶,等全額700餘萬元匯齊後,會一併返還全部金額且外加利息。

就在警方與王婦了解全案過程時,詐騙集團又來電要求王婦匯款,員警不斷地安撫、勸說,耐心地解說相關詐騙模式技倆,王婦才恍然大悟,及時保住畢生辛苦存下的血汗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