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竹北鳳岡所不到1個月連2次「即刻救援」失智長輩

西濱快速公路車多且快,鳳鼻隧道內更不能變換車道,最近不到1個月,連續有2名失智老人誤闖,其中1名長輩不幸命喪輪下。(記者黃美珠攝)

西濱快速公路車多且快,鳳鼻隧道內更不能變換車道,最近不到1個月,連續有2名失智老人誤闖,其中1名長輩不幸命喪輪下。(記者黃美珠攝)

2017/12/03 18:58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失智長輩「上路」的危險,新竹縣竹北警分局鳳岡派出所最了解!因為短短不到1個月,該所就連續2次飛車「即刻救援」年近8旬的長輩。由於其一最後仍不幸命喪輪下,這遺憾讓員警對這類報案處理更急如星火,日前在車速飛快的鳳鼻隧道內及時毫髮無傷救回踽踽獨行的阿婆,把她平安送回家人身邊。

鳳岡所為何跟失智長輩那麼「有緣」?除了派出所周邊至少有2個安養中心,裡面安養了不少罹患失智症的長輩。

該所轄內還有西濱快速公路和鳳鼻隧道的局部路段,車速快之外,隧道內還禁止變換車道。而偏偏其中1家安養中心就僅距離鳳鼻隧道約2公里而已,稍有不慎,原本受安養的失智長輩就會踏上這條攸關他們性命安全的危險道路。

前述不幸被撞往生的79歲阿公,或是日前在鳳鼻隧道南下內側車道上被及時找到、安全帶回派出所的77歲阿婆,都是這家安養中心的住民。

第1起不幸意外發生在10月底某日凌晨4點半,警方獲報在西濱快速公路南下71.5公里處的內側車道上有事故,且被碰倒、橫躺在中線車道上的是年近8旬的阿公。

鳳岡所副所長洪承煌立刻指派警員黃柏鑫趕往,可惜送醫後仍回天乏術,且因身上沒有任何證件,導致警方找了很久才發現,原來阿公是前述養護中心的失智住民。

該所11月27日早上8點半又接到報案指稱,在鳳鼻隧道南下的內側車道上,有個老太太踽踽獨行, 隧道內一堆車子因此不是急煞,就是緊急閃避、蛇行,危機四伏。

有了上次的遺憾,洪承煌不敢大意,立刻指示巡邏中的警員吳彥廷火速趕往處理。吳彥廷也不負所託,一路狂飆及時到場把阿嬤哄上車、帶回派出所暫時安置保護,一樣在缺乏身分證明文件下,最後才查到又是前述安養中心受安養的失智長輩。

竹北警分局鳳岡派出所副主管洪承煌(中)、警員吳彥廷(右)、以及黃柏鑫(左)接連合作,一起對失智老人展開「即刻救援」。(記者黃美珠攝)

竹北警分局鳳岡派出所副主管洪承煌(中)、警員吳彥廷(右)、以及黃柏鑫(左)接連合作,一起對失智老人展開「即刻救援」。(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