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檢傳喚被告馬英九 查三中、中央黨部、國發院三大案

北檢首度以他字案背信罪被告身分,傳喚時任國民黨主席的前總統馬英九,追查三中、中央黨部、國發院等三起案子的疑點。(記者羅沛德攝)

北檢首度以他字案背信罪被告身分,傳喚時任國民黨主席的前總統馬英九,追查三中、中央黨部、國發院等三起案子的疑點。(記者羅沛德攝)

2017/11/30 01:3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民黨賤賣黨產案,昨天首度以他字案背信罪被告身分,傳喚時任國民黨主席的前總統馬英九;除針對賤賣三中疑點偵訊馬、前中投公司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等人,另傳喚中影董事長郭台強、中視買家余建新、協助三中交易契約法律文字確認的律師李永然等人作證;據悉,北檢昨除了訊問三中案之外,另針對馬被控賤賣中央黨部大樓、國發院土地等疑點進行調查。

昨晚11點20分,馬英九庭訊將近15小時後獲請回,他受訪表示,他從政30餘年,一向清廉自持、奉公守法,絕對禁得起檢驗。過了20分鐘後,張哲琛也獲請回,他強調偵查不公開,未受訪。今天凌晨約12點半,汪海清及前來作證的李永然,也陸續獲請回。

昨早8點50分,張、汪、馬3人陸續抵達北檢,檢方多次傳喚張、汪,逐步鞏固馬在黨產交易中,具關鍵決策角色等不利於馬的供述;馬、張、汪等3名被告,以及余建新、郭台強等證人,均否認交易案涉預選買家等非常規交易或背信等不法。

關於三中交易案,檢方質疑馬倉促處分黨產,受限於馬訂下的交易時程,中投未能妥適處理資產鑑價程序,才造成三中土地資產被低估;另外,國民黨包裹出售三中股權給余建新的榮麗公司,疑似是為掩護余只想買中視的障眼法;針對中影交易,國民黨起初沒公布「回算分潤機制」,後來為避免交易有賤賣疑慮,才公布回算機制,替馬可能涉及的背信罪難題解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