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床案靠強制執行終結?律師:恐怕很困難

91歲老婦住進台北榮總病房「霸床」4年不肯走;律師指出,若以《強制執行法》要求「病人搬出病房」,此案執行上恐怕會面臨難處。(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91歲老婦住進台北榮總病房「霸床」4年不肯走;律師指出,若以《強制執行法》要求「病人搬出病房」,此案執行上恐怕會面臨難處。(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2017/11/29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院今開庭審理台北榮總霸床案,91歲被告張周智逢是否搬出病房也將做出判決,但有律師指出,根據《強制執行法》中的債權關係,此案牽涉到的是「病人搬出病房」,執行上恐怕會面臨難處。

根據《鏡傳媒》報導,律師認為此案可依《強制執行法》裁罰3萬元至30萬元怠金,若處罰後被告仍舊無動於衷,法院可交付警方執行驅離,但目前此案對象為高齡91歲的女性年長人士,執法人員恐不忍將其趕走,執行上會面臨難處。

律師建議,院方可請社工與張女家人洽談,過程中若發現張女有心理痼疾,需要治療,可能就能使其住院需求合理化;針對張女積欠醫院超過800萬元醫事費用,疑似以信託方式規避財產查扣,律師則認為,《信託法》有規範債權人可向法院聲請撤銷債務人信託,再聲請強制執行。

報導針對張女「若搬離病房後」的生活打理做出分析,認為張女宜每月花費4萬元,申請每天8小時的長照看護,或是再加碼2萬元,申請全職看護,亦可入住台北市某私人安養機構,每月花費4萬元,可住單人房,享食宿與洗衣等服務,還可歡唱KT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