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神? 關務署幫立委「把關」防詐騙

今天行政院長賴清德(右)才期許海關要以截毒於關口「的守護神」,很諷刺的是關務署長廖超祥(左)竟然下令台北關為防止立委收到詐騙貨到付款快遞,特別將所有立委名字輸入電腦替立委把關,也成為防止立委遭詐騙於的「立委守護神」。(記者姚介修攝)

今天行政院長賴清德(右)才期許海關要以截毒於關口「的守護神」,很諷刺的是關務署長廖超祥(左)竟然下令台北關為防止立委收到詐騙貨到付款快遞,特別將所有立委名字輸入電腦替立委把關,也成為防止立委遭詐騙於的「立委守護神」。(記者姚介修攝)

2017/11/28 16:04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台灣和立委同名同姓的民眾有福了,為了防止立委收到「貨到付款」詐騙快遞,財政部關務署通關業務組以傳真要求桃園機場台北關提供「新服務」為立委把關的措施,有超過100位立委的名字輸入電腦,只要進口「貨到付款」的快遞收件人和立委同名同姓,電腦馬上阻絶列為C3必須檢查貨物,並要求報關行要再補送委任書或用電話確認後才得放行。

關務署用毒品阻截於境外的決心,來避免立委收到貨到付款詐騙快遞,沒有和立委同名的市井小民就得要自求多福,行政院校今天巡視台北關宣誓查緝毒品決心,並強調海關要以截毒於關口的「守護神」為作為自我期許,如今除了截毒關口外,也成為防止立委遭詐騙的「立委守護神」。

據瞭解,今年9月間以「貨到付款」的快遞包裹,由國外寄來台灣,收貨地址則是新竹縣警察局竹北地區的5間派出所,收件人有4位立委和1名陳姓民眾,其中3人是民進黨邱姓、姚姓及蕭姓立委、國民黨則是曾姓立委,警方謹慎起見,由快遞人員打電話向這4位立委求證,證實並不是立委訂的貨物,立委也找來財務部關務署表示,這種冒名快遞怎麽可以隨意用立委的名字,關務署也任意放行,所以關務署才會想出這種方式「把關」,絶對要將有意詐騙立委的「貨到付款」快遞阻絶境外,和毒品同樣等級的把關方式。

一般海關查到的無主毒品快件包裹或是詐騙快遞,海關找不到貨主就直接將報關業者移送,最後雖然不會判刑,但對業者來說造成很大的困擾,而海關對立委又是另一種追查真相的精神,相較之下,差別待遇太大了。

今年7月海關因程序瑕疵疑似錯放夾藏毒品的進口機具事件曝光後,不但沒有追查到被「偷走」的放行機具外,事件解決是署長人馬的決定,最後由台北關關務長承擔結果下台、當時允許用海運模式錯放的組長降職後,現在也申請退休,但是唯獨安排自己海運人馬造成錯放毒品疏失關務署署長老神在在仍在其位,繼續把自己聽話海運的人馬放在空運重要的位置,不但課長以上職務都要署長決定,甚至署長還告訴外界,台北關沒有有能力的空運關員,他才會安排海運來管理空運。

關務署長這番「貶低」空運關員的話術不管是真是假,但已經傷到許多努力打拼執行業務的空運關員受創,也讓大家都無法接受署長「重海輕空」的偏見,也才會傳出就是因為錯放藏毒貨物沒有受到懲處,才會以幫立委「把關」作為立委沒有封殺他的回報,當然有關員指出,這也許是玩笑話,但是為了討好立委,竟然將100名左右立委名字輸入電腦幫立委把關的做法,也讓很多空運基層關員都無法理解與接受,因為快遞貨物只要和電腦內100多名立委同名同姓都要補委託書才可以放行,已經嚴重造成海關關員及快遞報關業者的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