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生命跡象30分鐘 救護給力搶回1命

警消一路替鄭男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記者陳薏云翻攝)

警消一路替鄭男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7/11/28 12:43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台中農田水利會22日前往新北市坪林區餐廳聚餐,沒想到與會的52歲鄭姓男子突然暈倒過去,警消到場時鄭男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警消立即使用AED電擊器以及自動心肺復甦機,一路從坪林急救至市區,30分鐘後鄭男奇蹟恢復心跳,目前病情已穩定。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長蕭力愷表示,本次成功搶救主要是因為鄭男友人第一時間沒放棄,持續CPR,消防救護員黃志瑋(EMT-P)、黃鈞達、莊秉桓(EMT-P)接手後,迅速使用AED電擊器以及自動心肺復甦機,比起人工CPR更有效率,從報案到抵醫院,經過30餘分鐘,自動心肺復甦機不斷按壓,成功將鄭男拉出鬼門關。

27日消防員至萬芳醫院探視該名患者,恢復狀況良好,患者及其妻子感謝消防同仁當天的救援,將他從鬼門關前救回。

鄭男(紅圈處)用餐到一半跌坐在地,失去生命跡象。(記者陳薏云翻攝)

鄭男(紅圈處)用餐到一半跌坐在地,失去生命跡象。(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