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癡情女被騙 急匯款向聯合國贖回維和部隊司令男友

詐騙集團透過臉書訊息隨機詐騙。(記者王秀亭翻攝)

詐騙集團透過臉書訊息隨機詐騙。(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7/11/28 11:1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40歲單身陳姓女子從臉書隨機認識自稱維和部隊司令「藍弗」,竟陷入網路詐騙的愛情陷阱,為解救亟欲脫離軍旅,來台娶陳女的「未婚夫」藍弗,經濟弱勢的陳女急著匯款,掏出手邊僅有的25餘萬元現金,還好台銀行員及保七員警識破,保住陳女的存款。

陳女駕著電動代步車,神色匆匆地進入台灣銀行台東分行要匯款,保七員警彭成瑜先是主動上前協助,陳女詢問台銀行員鄭嘉偉匯款國外事宜,兩人一聽要匯給未婚夫,直覺有異,便耐心詢問,從中得知要「營救未婚夫」,又見陳女來銀行過程中,以手機向「藍弗」回報「即將到達銀行」,「藍弗」回應等不及要打包來台灣,確認事件不單純,2人立即展開長達2小時的勸說。

陳女向警方表示,兩個多星期前在FB網路隨機認識未曾謀面的「維和部隊司令藍弗‧菲立普」,對方透過臉書訊息不斷溫柔攻勢,陳女信任對方後,「藍弗」說戰地危急,憂命喪敘利亞,想脫離軍旅,須匯款25萬8070美金(774萬餘元)給聯合國贖人。

但「藍弗」身處戰地無辦法付款自救,請陳女先幫忙支付,並稱脫離軍旅後要來台灣迎娶陳女,並在台灣共渡一生。

隨即有自稱聯合國人員「亞當.里約」與陳女聯絡,並指示陳女營救「藍弗」方式,因陳女身上無700餘萬元,仍赴台銀匯出第一筆贖人費用8,540元美金(台幣25萬元)。

保七第一大隊表示,近期已在全台各地成功攔阻10餘起「假美軍與假維和部隊軍官」感情詐騙案件,多數是像陳女一樣,前陣子遭逢人生變故,極需旁人協助支持,而誤入詐騙集團陷阱,呼籲民眾注意。

詐騙集團見女子受騙後,又透過另個帳號,告知女子匯款方式。(記者王秀亭翻攝)

詐騙集團見女子受騙後,又透過另個帳號,告知女子匯款方式。(記者王秀亭翻攝)

保七員警成功阻攔陳姓女子受騙。(記者王秀亭翻攝)

保七員警成功阻攔陳姓女子受騙。(記者王秀亭翻攝)

詐騙集團以美籍戰地熟男照片騙取陳姓女子的信任。(記者王秀亭翻攝)

詐騙集團以美籍戰地熟男照片騙取陳姓女子的信任。(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