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資上漲近3成 高警短少千萬寄罰單

郵資調漲,近日傳出高市警局交通大隊,因經費不足,導致沒錢寄罰單。(圖擷取自Youtube民視綜合頻道)

郵資調漲,近日傳出高市警局交通大隊,因經費不足,導致沒錢寄罰單。(圖擷取自Youtube民視綜合頻道)

2017/11/26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警方預算不足算常態,但連寄罰單都沒錢就真的很慘!今年8月中華郵政宣佈調漲雙掛號郵資從34元漲至43元,漲幅成本近3成,加上交通大執法,檢舉量大增,高市交通大隊原本編列的預算恐不足支付,只得撙節支出。

綜合媒體報導,警方為避免爭議,都以雙掛號將罰單寄給當事人簽收,警方每年亦編列預算來因應,高雄市今年1月至9月開出的罰單數量高達54萬6567件,截至9月,寄送罰單費用為1千7百萬元,因距離年底還有3個月,加上有違停與未依規定轉彎專案的罰單須寄出,警方粗估送達罰單費用尚缺1千4百萬元。

高雄市交通大隊逕舉組長黃禮文表示,不足的部分今年將由大隊撙節相關業務經費來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