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合庫搶案畫面曝光 交警將匪逼到絕境

賴男家屬悲慟萬分。(記者王駿杰攝)

賴男家屬悲慟萬分。(記者王駿杰攝)

2017/11/25 12:46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39歲男子潘健源昨持槍到新竹市合作金庫竹塹分行搶案,不但射殺櫃台行員賴偉達,還劫走73萬多元現鈔,最後跑到附近住宅大樓遭武裝警力大圍捕,見無力突圍,畏罪上吊身亡。

檢警今早進行解剖,賴男家屬悲痛萬分,賴母頻頻拭淚,連在場媒體也不禁紅了眼眶。而在一旁的潘男家屬情緒也很沉重,向媒體表示,指潘男很「古意」,希望媒體別再打擾提問,畢竟他們還需要繼續生活。

潘男昨天下午先在北大路、民生路口鎖定開廂型車的徐姓夫妻劫車,徐妻今天受訪時還心有餘悸,她說,潘男戴著假髮,一上車先從手提袋中拿出手槍,卻用很溫和的語氣說「姊,我要搶銀行,需要用車」,但因兩人在搶鑰匙,潘男才對她噴灑辣椒水,將車開走。

徐妻說,她看潘男的樣子,不像是罪大惡極的壞蛋,和她對話也未以激動、強制脅迫的方式,實在無法想像為何潘男會鑄下大錯。

而警方也在稍早公布合庫內的監視器畫面,只見潘男持槍衝進合庫,開槍行搶後抓著現金袋準備逃離。但整個逃脫計畫卻遭第一時間趕抵現場的交警劉明穎擾亂,劉當時因執行勤務未配槍,見潘男站在合庫內櫃檯由內向外朝他開槍,他先閃避,手部還遭碎玻璃割傷,隨後跳上警用機車逆向鳴笛,一邊追捕一邊通報警網,將潘男逼到絕境,躲藏到附近大廈。

劉明穎今說,事發後他回到隊上,雙手還在顫抖,腦中盡是家人的畫面,不過若時光重來讓他面臨選擇,他還是會去追。

相關新聞請見:

合庫搶案交警未配槍 捨命追嫌犯過程曝光!

相關影音

潘男家屬心情沉重,希望媒體別再打擾提問。(記者王駿杰攝)

潘男家屬心情沉重,希望媒體別再打擾提問。(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