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的是青商會、媽祖會長 檯面下潑糞潑漆暴力討債

法院裁定林加倫(圖中)羈押,其餘小弟共犯交保。(記者張瑞楨翻攝)

法院裁定林加倫(圖中)羈押,其餘小弟共犯交保。(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11/24 15:2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刑事警察局中打偵破以林加倫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令警方驚訝的是,林男曾任中正國際青年商會監事、理事、會長等職務,也是大甲媽分靈彰化媽祖會的會長,是彰化有頭有臉的人物,卻疑似幹了不少壞事,包括經營地下錢莊,到債務人住處潑漆潑屎尿,還施放「高空煙火」,更惡劣的是,他打著會長名號,放款給中小企業,卻企圖強占股權,中打依組織犯罪等罪嫌法辦,台中地方法院則裁准羈押。

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六隊、第二分局、第三分局、大甲分局、彰化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等單位,本月22日傍晚搜索大甲媽分靈彰化媽祖會等處所,逮捕林加倫(34歲)與小弟共犯共8人,其中,最年輕的胡姓小弟才剛滿18歲,他們淪落為小弟打手之因,是向林嫌借錢還不出來,金額約在6萬至20萬元之間。

警方調查發現,經營燒烤店的林加倫,聲名頗為顯赫,曾經擔任過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中正國際青年商會的監事、理事與會長等職務,並親率會員多次與韓國代表團交流,也是大甲媽分靈彰化媽祖會的會長,跨足餐飲業、商界與宗教界,但檯面下卻組織暴力犯罪集團,以經營地下錢莊、收受賭債暴力討債。

去年多名被害人向警方報案,中打蒐證1年後搜索傳喚,並查獲一個長度不到1公分的「間諜耳機」,很像是電影裡間諜特務使用的微型耳機,警方據此懷疑這群人詐賭,即賭麻將或撲克牌時,利用小弟遞茶水清理煙灰缸的機會,看賭客的牌,再轉告給戴著耳機的同謀。

調查顯示,廖姓男子去年賭輸將近200萬元,林加倫與小弟逼債,廖男逃到中國躲避,林嫌等人仍登門要債,去年11月15日還到廖男住處潑灑很難去除的「紅丹漆」,此舉果然奏效,廖男的父親支付50萬元。

另有一位彰化縣經營精密機械的林姓董娘缺錢周轉,向林嫌商借50萬元,每月利息6萬元,還先扣2個月利息12萬元,只給了38萬元,到了第3個月,林姓董娘無力償還,林嫌等人要求董娘要把一半的股分讓渡給他們,並到董娘的工廠內潑灑屎尿,還兩度施放「高空煙火」,他們把危險性很高的煙火,放在董娘的汽車引擎蓋上,煙火往上沖,強大的後座力把引擎蓋撞凹。

警方查扣人頭帳戶存摺3本、現金8萬餘元、空白本票、會長職銜背心1件與少量毒品,林加倫對犯行一概否認,法院裁定羈押,其餘小弟分別以1萬至3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相關影音

林加倫涉嫌教唆小弟,到欠賭債的被害人住處潑漆。(記者張瑞楨翻攝)

林加倫涉嫌教唆小弟,到欠賭債的被害人住處潑漆。(記者張瑞楨翻攝)

林加倫(圖左)以會長名號,與韓國青商會(圖右)交流。(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林加倫(圖左)以會長名號,與韓國青商會(圖右)交流。(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