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案王端仁移雄檢複訊 檢調追查釐清王親屬一筆款項

王端仁(中)。(記者黃良傑攝)

王端仁(中)。(記者黃良傑攝)

2017/11/23 21:42

首次上稿:11/23 21:32
更新時間:11/24 00:1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前海洋局長王端仁今晚9點20分,由廉政署帶至雄檢複訊,他進入雄檢時不發一語,但有攝影記者為搶拍王端仁跌得倒頭蔥,所幸沒有大礙。王端仁解釋檢調追查的數十萬款項,是父親留下的保險金,早在他上任海洋局局長前就有的,並非不法所得。

雄檢和廉政署今指揮調查局南機組,一口氣傳喚漁業署現任、前任署長陳添壽、蔡日曜、高市前海洋局長王端仁,以及承辦興達港標租案官員共22人,並搜索海洋局和王的住處,針對分案有無包庇慶富取得興達港造船廠區用地,調查有無違失和圖利,僅2名證人未到,王端仁被檢方列為被告。

陳慶男深夜無保請回

檢調指出,包括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父子、簡良鑑、前海洋局長王端仁和3名官員共7名嫌疑人列被告,深夜移雄檢複訊,截至今天凌晨1點前,包括陳慶男、陳偉志父子、簡良鑑3人請回,王端仁和另3名海洋局官還在漏夜複訊中。

此外,據透露王端仁的親屬帳戶內,疑有數十萬元來源不明款項,此波大規模約談行動,主要釐清這筆資金的用途和金流,案情是否升溫,檢調漏夜偵訊、追查。

王端仁則解釋稱檢調追查的數十萬款項,是父親留下的保險金,這是他在就任海洋局局長前就有的,並非不法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