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投資李安、魏德聖電影 造型師狂詐同學850萬

35歲胡姓女子稱在劇組擔任造型師,向高中同學誆稱能投資李安、魏德聖等大牌導演的電影,陸續詐得850多萬元;士林地院判胡女2年1月,其中7個月得易科罰金21萬元。(資料照,記者黃捷攝)

35歲胡姓女子稱在劇組擔任造型師,向高中同學誆稱能投資李安、魏德聖等大牌導演的電影,陸續詐得850多萬元;士林地院判胡女2年1月,其中7個月得易科罰金21萬元。(資料照,記者黃捷攝)

2017/11/23 17:08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35歲胡姓女子聲稱在劇組擔任造型師,向高中同學誆稱能投資李安、魏德聖等大牌導演的電影,陸續詐得850多萬元,高中同學直到約定日期仍未拿回投資款,胡女又搞失蹤,這才驚覺受騙。士林地方法院依3次詐欺判胡女2年1月,其中7個月得易科罰金21萬元。

胡女2015年11月間透過臉書、LINE找上杜姓、廖姓高中同學,聲稱有管道可投資電影或戲劇,每月可獲利4%到7%不等,李安、魏德聖、侯孝賢、吳念真等知名導演的電影都是投資標的,出演人有阮經天、李毓芬、鈕承澤、王大陸等A咖演員。

由於胡女說得舌燦蓮花、有模有樣,且她本身從事美妝美髮行業,有時會與藝人接觸,杜、廖不疑有他,杜女甚至還找丈夫一同投資,3人總共砸下850萬餘元,並約定1年後就可拿回本金。

1年後3人想要拿回本金,胡女卻以電影快要上映等理由拖延,但最後不僅沒有新電影上映,胡女也避不見面,3人才驚覺被騙,報警提告。

胡女到案後承認犯行,並於法院審理期間償還近400萬元,法官依3次詐欺罪,分別判刑1年6月、6月及2月,刑期較短的2罪應執行7月徒刑,得易科罰金21萬;胡女雖請求緩刑,但因至今未與被害人達成和解,法官並未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