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耳邊有惡魔低語教唆? 偷書賊再犯被逮

張嫌偷考試用參考書,員警一度以為他有心向善。(記者楊政郡翻攝)

張嫌偷考試用參考書,員警一度以為他有心向善。(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11/23 13:0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51歲張姓慣竊痛下決心報考公職!從彰化來到台中,在公益路某書局,一口氣偷了9本考試用參考書露餡遭逮,公益所員警看他有意向善,本打算集資買套書送他,但張嫌卻說,自己並不是想報考公職,偷了書就丟了,不是真想念書,訊後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台中市警一分局公益所廖姓、李姓警員22日巡邏行經公益路段時,看到騎樓下有兩男子在拉扯,於是停車關心查問,原來是書店員工發現書籍遭竊,追到騎樓懷疑是眼前張男所為,拉著他要他解釋。

張男起初否認偷書,但員警發現他腰間鼓起,技巧性詢問後,張男自己從腰際抽出9本考試用書(總價新台幣4920元),立即依竊盜罪帶回偵辦。

據警方調查,張男(51歲)有多項竊盜前科,當天中午從彰化坐公車來台中市逛街,下午3時許走進公益路一家書店,先後將架上9本厚重的考試用書插在腰際,藉由外套掩護及店員忙於結帳之際想逃離。

員警偵訊時,發現他偷的都是考試用參考書,猜想他是有心報考公職,又查到張男年初在其他書店也曾偷竊「大地工程學」等考試用書也被逮,原本大夥想集資把這套書買下來送他,幫助他向善,但張男卻說,他不是故意偷書,是多年前發生車禍傷及腦部,耳邊都會聽到惡魔的聲音,要他去偷東西。這些書封面比較漂亮,他得手後只會丟在附近並不會看,他並不想考公職,還聲稱他身上還有1萬元,不是真的想偷書。

張嫌一口氣偷了9本考試用參考書,他說自己偷書卻不讀書。(記者楊政郡翻攝)

張嫌一口氣偷了9本考試用參考書,他說自己偷書卻不讀書。(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