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公寓大火案 朱立倫:將嚴格清查、管理違建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早出席新莊就業服務站揭牌儀式。(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早出席新莊就業服務站揭牌儀式。(記者葉冠妤攝)

2017/11/23 10:5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對於昨晚中和發生9死2傷的公寓大火,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早表示,這是一個縱火案,縱火嫌犯已被逮捕,希望對這樣的縱火案,能在法律上做最嚴格的制裁;朱立倫同時也坦言,對於民國96年以前既存的違建,在現有法律上確實有漏洞,未來將嚴格清查、管理。

朱立倫表示,去年三重也發生類似縱火案件,對於人口密集地區,只要發生縱火案都可能造成嚴重死傷,因此必須用法律予以嚴格制裁。除此,對於96年以前就存在的既有老舊違建,確實在法律上有漏洞,往後應嚴格清查、管理,只要有任何違反建築法或消防公安的情況,都要讓住民了解,同時也呼籲這類建築的房東不要以賺錢為目的,以人命安全為考量,這次中和公寓大火的房東,也會以相關的公共危險罪嚴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