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金行婆媳壓榨外籍女移工被起訴

五金行婆媳壓榨外籍女移工被起訴。示意圖(記者楊政郡攝)

五金行婆媳壓榨外籍女移工被起訴。示意圖(記者楊政郡攝)

2017/11/20 13:2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中市太平區一家五金工廠徐姓、謝姓2婆媳,100年、103年間申請印尼、越南籍2製造業移工來台,涉嫌嚴重剝削,除工廠的工作外,還要洗衣、煮飯、帶小孩、洗車,一天工作超過16小時,月休僅1天,越籍勞工不堪剝削輾轉報案,才又查出前一個印尼移工也是這樣跑掉的,檢方徐、謝2人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62歲徐女、35歲謝女2人是婆媳關係,在工廠內負責管理移工及發放薪水,100年以「製造業勞工」名義申請印尼籍女勞工1名,當時就從清晨6時開始工作,打掃工廠、住家、洗衣燒飯、照顧小孩等,直至晚間9時許才可休息,1天工作超過16小時,月休1天,該名勞工來台6個多月就不堪勞累離台。

103年再透過仲介公司申請越南籍女勞工來台,也是1天工作10多個小時,須幫忙煮飯、洗衣、照顧小孩,移工不堪被剝削向友人反映後報案,警方在104年7月前往稽查,查獲屬實,安置該名越籍移工,並擴大追查到前1位印尼籍女移工也是如此。

2嫌辯稱越南女移工是自願幫忙,都有休假、沒有加班;謝辯稱,2個月休假1天、工廠下班後會到家裡幫忙煮飯、帶小孩,每月薪資固定2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