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二代拿玩具槍搶超商 遭羈押想媽媽

行搶2家超商的謝男(前中)被麻豆警移送法辦。(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行搶2家超商的謝男(前中)被麻豆警移送法辦。(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7/11/19 23:3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家境優渥的富二代謝姓男子,因為缺錢吸毒竟稱自己「被逼到了」拿著玩具槍,連搶兩間超商,得手2500元後拿錢買毒,謝男被逮後從今年5月開始羈押,且一審判決謝男的兩件強盜罪將合併執行9年,謝男疑似想交保,向地院申請停止羈押,打出悲情牌稱可能是自己最後一次陪母親,加上牙痛、高血壓,希望能保外就醫,否則會有生命危險,但遭到駁回。

35歲的謝男,家族財產逾億元,雖擁有讓人羨慕的家世背景,卻染吸毒惡習,6年前就曾在生日當天搶超商,今年生日又因為沒錢吸毒再次犯案,讓謝母心灰意冷,決定斷絕對兒子金援。

今年3月間,謝男疑想跟女友吸毒慶祝,穿著雨衣、拿玩具槍,連搶了兩間超商,拿著槍比店員自稱是「被逼到了」,要店員拿錢,但謝男是警方轄區的治安顧慮人口,犯案後警方在2個小時內就逮到人。

警方在謝男家起出5把長短不一的模型槍、3公克的海洛因並將他移送法辦,並從今年5月間開始羈押,兩個月後謝男打出悲情牌,希望可以交保,自稱在看守所裡面想很多,希望可以交保,因為這可能是最後一次陪母親等語。

但法官認為謝男有逃亡之虞,因此駁回謝男申請,8月謝男又提出申請,辯護人認為,謝男向母親表示他牙齒痛,看守所無法即時醫療,謝母也發現被告全身浮腫,身體健康狀況應有異狀,如不即時保外就醫治療,可能有生命危險,且謝男罹患法定傳染病,但看守所內醫療設備並非完善,恐無法給予相關人員良好保護,所以想保外就醫。

謝男也說,他身體不好、牙齒痛,且有感染過皮膚病,這次進去看守所檢驗出高血壓,希望在執行之前先出所,交保在外治療,可能也是最後一次跟母親好好聊天、陪母親走一走的機會,到執行時,被告會自己來執行,不會逃避刑責等語。

但是經過奇美醫院醫師診療後,只發現謝男有蛀牙,經過診療後沒有其他急性的病情,因此在8月間法官又將他延押2個月;今年7月一審判決謝男因為2建強盜合併執行9年徒刑,但謝男不服上訴,今年11月二審維持原判,駁回謝男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