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上有炸彈!」 男稱媽祖託夢遭法辦

北檢將蔡男不起訴。(記者謝君臨攝)

北檢將蔡男不起訴。(記者謝君臨攝)

2017/11/16 11:3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患有幻想症的蔡姓男子,今年初至松山機場搭機時,突然對櫃台人員說「媽祖託夢給我,說飛機上有炸彈」,櫃台人員聞言不敢大意,通報機組人員全面安檢,但卻遍尋不著蔡男所稱的炸彈,航警局於是依違反「民用航空法」將蔡男移送法辦;台北地檢署將蔡男送精神鑑定,發現他無辨識能力,今將他不起訴。

檢方調查,年近60歲的蔡姓男子患有幻想症,但平時症狀並不明顯;今年初,蔡男獨自前往松山機場,欲搭機飛往日本,卻突然「夢到」媽祖顯靈,告訴他即將搭乘的飛機上放有炸彈,蔡男「驚醒」後,急忙跑到櫃台,將剛剛「夢到」的情節一五一十告訴櫃台人員,櫃台人員不敢大意,通報安檢。

而後,經機組人員全面進行安檢後,並未發現蔡男所說的炸彈,櫃台人員質疑蔡男涉嫌散布危害飛航安全的不實訊息,通報航警局逮人,警詢時,蔡男仍強調他真的「夢到」媽祖顯靈,是基於乘客及全體機組人員的安全,才向櫃台人員告知此事,並無惡意,不過警方仍依違反「民用航空法」將他送辦。

檢察官將蔡男送往醫療機關進行精神鑑定,發現他竟無辨識能力,詢問其家人為何會讓他獨自搭機,家人則證稱蔡男平時的表現、反應與常人無異,只是有時會產生幻想,不知會造成如何嚴重後果;檢察官考量蔡男患有幻想症,之前也未曾有過類似犯案紀錄,並無散布危害飛航安全不實訊息的犯意,將他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