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跑女神」吸金詐騙被批假和解 高院判8年

超跑女神吸金詐騙案,高院今仍依詐欺罪判她8年徒刑。(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超跑女神吸金詐騙案,高院今仍依詐欺罪判她8年徒刑。(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2017/11/16 10:4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被車友封為「超跑女神」的37歲女子林思吟,被控假借投資「驗資」公司之名,不法吸金詐騙表妹、國小同學等12名被害人6500多萬元,一審依詐欺罪各判8年、7月徒刑,全案上訴高等法院,多位被害人質疑林女至今仍不肯說出騙來的錢藏在哪裡,只想以和解假象獲取減刑,惡劣至極,檢方則主張,應依最重可判10年的銀行法重判林女,高等法院認定林女涉詐欺罪,仍判8年徒刑,不得易科罰金,另判7月徒刑可易科罰金,犯罪所得均諭知沒收、追繳;可上訴。

林思吟今未出庭聆判,無法得知她對判決看法。

林女在2010年至2016年間,對外自稱在杜拜經商,出手闊綽,平日以千萬賓士SL63、賓利等高檔名車代步,再加上面容姣好、能言善道,在車友圈中小有名氣,被封為「超跑女神」。

林女找人投資「驗資」公司,起初會依投資比例支付被害人利息,按月可獲取2-4%利潤,不少人紛紛掏錢投資,但隨著投資本金累積愈來愈多,她開始找理由迴避付息,有被害人被騙後,連母親住院的醫療費都付不出來,卻發現林女帶母親暢遊阿布達比、杜拜。

檢調獲報搜索林女住處,扣得數十個香奈兒、愛馬仕等女用名牌包,北院認定涉12個詐欺罪,分別判林女8年徒刑、不得易科罰金,另判7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高院開庭時,在押的林女素顏憔悴出庭,她聲稱,因為有債務才詐騙親友,請求法官輕判,讓她早日出獄以工作來還錢,用餘生來彌補。但出庭的8位被害人,包括林女表妹、國小同學等親友認為,一審判8年太輕;一位女被害人哽咽說,她要照顧中風母親,結果被林女騙走300多萬,生活陷入困境,林女根本沒有還錢誠意,「我真想跳樓算了」。

檢方具狀請求法院,若查出林女購買名車、名牌包等物來自犯罪所得,應追繳沒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