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證實 又有5台人在泰國詐騙被逮

泰國警方破獲涉嫌詐騙集團。(取自泰國媒體khaosod網站)

泰國警方破獲涉嫌詐騙集團。(取自泰國媒體khaosod網站)

2017/11/15 15:5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泰國警方近日又逮捕5名我國籍詐騙車手。外交部今天證實此事並表示,今年11月初起到現在,已發生多次國人在泰國犯案遭逮捕事件,我駐處掌握案情,同時循例協助家屬探監。外交部也說,此類案件受害人包含泰國民眾,國人若經判刑定讞,需在泰國服刑;呼籲國人勿抱持僥倖從事不法,以免在海外入獄,得不償失。

外電報導,泰國警方圍堵電信詐騙與外國幫派集團,於13日破獲7處詐騙據點,並逮捕多名泰國、中國及台灣的嫌犯,當中台灣人有5名。泰國警方指出,這次的電信詐騙與外國幫派集團有關。據悉該詐騙集團的幕後主使,為1名泰國人和1名中國人,藏身在柬埔寨波貝鎮,以每月3萬泰銖(約新台幣2萬7000元)之報酬,僱傭泰國人照顧詐騙集團成員;泰國警方正全面肅清中。

外交部下午表示,自今年11月6日起,已發生多起台灣人在泰國犯案,遭泰國警方逮捕事件;包括6日與7日各有2名和3名國人涉嫌擔任詐騙案車手,盜領現金遭捕;8日泰方依據我刑事局提供之情資,再逮捕2名涉嫌擔任詐騙案車手的台灣人國人;13日泰國則破獲多處電信詐騙集團犯案據點,逮捕多名嫌犯,其中5名為台灣人。

外交部強調,我駐泰國代表處均即時掌握各案發展,除持續與泰國當局保持密切聯繫,亦將循例協助家屬辦理探監及提供相關行政協助。

外交部表示,近來泰國發生多起台灣人擔任詐騙案車手,盜領現金遭逮捕的案例,因此類案件受害人包含泰國民眾,依照當地法律,倘涉案人經判刑定讞,均須在泰國服刑,且刑度頗重。

外交部再次呼籲國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赴海外從事詐騙盜領或電信詐欺等不法行為,以免觸犯當地國法律,繫獄海外,得不償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