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強校友當導師、全英語授課 台北工專明年強勢回歸

台北工專將於2018年起強勢回歸!除了施行全英語授課之外,每個學生都有一個班級導師與企業界校友導師。(圖擷取自北科大校史館)

台北工專將於2018年起強勢回歸!除了施行全英語授課之外,每個學生都有一個班級導師與企業界校友導師。(圖擷取自北科大校史館)

2017/11/14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技職佼佼者台北工專將於2018年起捲土重來!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將在明年開設五專部,除了施行全英語授課之外,每個學生都有一個班級導師與企業界校友導師,但目前規劃只開一個科別,且只收30人上課。

根據《華視》報導,台北工專第一屆將於明年開班授課,招生採取菁英制,開設「智慧自動化科」,只收30個學生並全英語授課,目前正在各國中校園進行家長說明會,為了吸引能上前三志願的學生前來就讀,祭出放棄建中,就領100萬獎學金的就學好康。

報導指出,台北工專將施行「一徒二師制」,每位學生都可分派到一位校園裡的導師,以及一位企業界導師,目前所知的企業導師有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計畫讓企業界校友讓小學弟、小學妹們薪火相傳,到了專五還能出國競賽、實習。

根據《聯合報》報導,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於今年5月2日公開表示,已說服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與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開設五專部,姚認為,台灣過去在專科教育下所培育的中階工程師們,現今都是「產業中階主力」,目前台灣很需要新生的中階工程師。

據悉,1949年由「台北工業職業學校」升格的「台北工業專科學校」,在1994年改制為「國立台北技術學院」,又於1997年正式更名為「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目前國內有超過10%的上市、上櫃公司,內部中、高階主管都是台北工專的畢業校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