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人開2消防車? 新北消防局駁網媒:13人開6車

新北市消防局出示重陽分隊作戰編組表,表示今天有13人上班,駕駛6輛消防車,駁斥網媒「1人開2車」的不實報導。(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出示重陽分隊作戰編組表,表示今天有13人上班,駕駛6輛消防車,駁斥網媒「1人開2車」的不實報導。(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7/11/14 21:17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網路消息硬搭新竹縣消防員殉職案,抨擊新北市重陽消防分隊人力不足,1名消防員開兩輛消防車。新北市消防局今晚澄清,分隊救災作戰編組表上,每名消防員僅有1個名牌,因為名牌擺放位置緣故,網媒誤認為1名消防員駕駛2輛消防救災車輛,未經查證報導,對辛苦防災的消防人員相當不公平,分隊今天有13人上班,配置6輛消防車,嚴正駁斥不實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黃弟勝說,重陽分隊分隊人數消防25人,消防役1人,每日在勤人數須保持半數以上,分隊今天上班人數為13人,分隊每日執行外勤,均遵守避免低於基本救災人力的規定。

黃弟勝出示分隊今天的作戰編組表,表示當天上班幹部依照實際勤務表落實執行各項救災救護等勤務,至於分隊的救災作戰編組表,因每名幹部及隊員各只有一個名牌,為依當日勤務表上番號,將個人名牌黏貼在作戰任務編組表上,消防單位長年以來採取這個作法,讓每日上班隊員在救災前,熟悉救災時所擔任的角色與任務。

新北市消防局主任秘書陳國忠說,各外勤分隊、中對與大隊,每日救災能量維持充足,若有臨時勤務或訓練,統一由救災救護指中心調派支援,消防單位本著救災救人優先觀念,持續為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