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刻救援!送200公斤男就醫 消防分隊全員出動

消防人員在搬運途徑鋪上厚紙板,以棉被充當墊被,拖行上勤務警備車送醫。(記者彭健禮翻攝)

消防人員在搬運途徑鋪上厚紙板,以棉被充當墊被,拖行上勤務警備車送醫。(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7/11/14 13:3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西湖鄉1名患有「小胖威力症」的19歲張姓男子,今天上午被父親發現生體不舒服,撥打119求助,因張男體型龐大、體重超過200公斤,消防分隊全員出動,拆除房間門板,並由6名警義消用棉被將張男合力抬上勤務警備車,順利協助送醫。

消防局第2救災大隊長鄭勝峰說,今天上午9點許,消防局接獲張男父親通報,指兒子嘴唇發紫、呼吸急促,消防分隊遂派遣救護車及2 名警消前往。

但消防人員到場,發現張男體型龐大、體重驚人,研判超過200公斤,擔架及救護車空間,無法載運,遂先行給予張男氧氣,並通報分隊全員出動、協請義消支援。

張男房間位處一樓,但房門過窄,不利搬運通過,消防人員遂拆除房間門板,並在搬運途徑鋪上厚紙板,以棉被充當墊被,拖行上勤務警備車送醫;張男到院時,也動用8名醫護人員,才順利將張男移上病床。

張男經醫師初步診斷,為呼吸衰竭、白血球偏高,但尚無生命危險。

張父說,張男出生後檢查出染色體異常,確診為「小胖威利症」患者,也有智力方面問題,他為照料兒子無法工作,妻子在工廠上班勉強支撐家計,也領有低收補助,希望能有安養機構肯收留照料。

張父說,兒子因疾病,體重超標,但今年6月自苗栗縣特殊教育學校畢業後,就時常賴在床上,煮稀飯和燙青菜給他吃,還是一直胖。

張母說,兒子總是覺得吃不飽,也會趁家人不注意亂吃東西,有時1天就能胖2公斤,但有一陣子沒量體重,也不知道兒子究竟有多重?

消防人員用螺絲起子拆除張男房間門板,以利搬運救護。(記者彭健禮翻攝)

消防人員用螺絲起子拆除張男房間門板,以利搬運救護。(記者彭健禮翻攝)

張男被父親發現嘴唇發紫、呼吸急促,撥打119求助。(記者彭健禮翻攝)

張男被父親發現嘴唇發紫、呼吸急促,撥打119求助。(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