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燈泡」命案 高院:榮總就王精神狀況做補充鑑定

女童「小燈泡」命案 高院擬由台北榮總精神團隊進行補充鑑定。圖為兇嫌王景玉今被提訊出庭。(記者楊國文攝)

女童「小燈泡」命案 高院擬由台北榮總精神團隊進行補充鑑定。圖為兇嫌王景玉今被提訊出庭。(記者楊國文攝)

2017/11/14 13:37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男子王景玉涉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命案,高等法院今中午開庭,針對王景玉的委任律師聲請再做精神鑑定,檢方認為沒有重覆鑑定必要,若是針對不清楚部份進行補充鑑定則同意,王景玉則表示願意全力配合,高院裁示由一審鑑定過的台北榮總精神團體進行補充鑑定。

至於王景玉和王的父母主動表達願意與小燈泡的家屬進行「修復式司法」,不過,小燈泡的家屬方面已婉拒此項提議。

王景玉律師也針對補充鑑定一事,向高院提出台大醫師吳建昌等3位醫師人選,供合議庭擇一參考,高院初步擇定並和吳建昌醫師連繫好,因小燈泡家屬並未出庭,且人在國外,委任律師將轉達此事,3週內將是否同意擇定吳建昌醫師的決定呈報高院。

34歲王景玉受精神疾病影響,自認是皇帝,須殺人以傳宗接代,去年3月28日持剁骨刀,在北市西湖國小附近,狠砍3歲女童「小燈泡」頸部23刀,使她身首異處,士林地院考量王罹患思覺失調症,依兩公約及「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不得對精神病患科處死刑,只能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高院今日庭訊,合議庭詢問王景玉目前服藥情形,王景玉表示接受藥物治療中,病況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