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1000萬交保 律師證實蔡妻上週產女

前中影董事長蔡正元在法警的戒護下步入法院。(記者黃耀徵攝)

前中影董事長蔡正元在法警的戒護下步入法院。(記者黃耀徵攝)

2017/11/14 11:3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中影前董事長蔡正元被控侵占中影減資款3.7億元,被羈押禁見近4個月,北院今提訊蔡正元開庭後裁定1000萬交保,蔡的律師透露,蔡正元妻上週二產女,隔天在偵查庭內有看到女嬰照片。

律師林合民表示,1000萬交保金額是檢方提議,由於蔡正元家族的相關帳戶都已被凍結,籌措有困難,親屬會盡力去借。律師透露,蔡正元的妻子上週二陣痛,當晚產下一女,上週三北檢正好提訊蔡正元時,律師已在北檢偵查庭內,當庭秀照片給蔡正元看。

蔡正元今年7月18日起執行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9月18日延長羈押禁見2個月,押期將屆,檢察官聲請具保停押,檢察官認相關被告、證人陸續已到案,應已無勾串之虞,但仍有逃亡之虞,不過可以1000萬元具保、限制住居、定期報到方式取代羈押。

北院法官裁定指出,依檢察官報告的調查進度,足以認定蔡正元湮滅證據及勾串的可能性,已因偵查程序進行與蒐集證據逐漸完備而降低;審酌蔡在台、港、中國的債務、資力及工作,蔡有逃亡之虞,但考量是檢察官主動聲請停押,蔡也當庭表示他因為被禁見,無法與親友聯絡,帳戶遭到凍結,籌措金額有限,但在律師協助下,願盡力提供擔保金,法官因此裁定1000萬交保並「三限」,每週至派出所報到2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