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7戰警獲「警光獎」 各自有封號

警政署首屆警光獎,台南有7位警察英雄獲選,獲選率是六都第一。(記者王捷翻攝)

警政署首屆警光獎,台南有7位警察英雄獲選,獲選率是六都第一。(記者王捷翻攝)

2017/11/10 22:2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警政署舉行首屆國家警光獎頒獎典禮,台南推薦8名優秀員警候選人,與全國警察機關150名候選人一起角逐,經評審激烈討論,共有7名警察英雄當選,獲選比例居六都之冠,有趣的是,他們依據所長,各自有不同的封號。

警政署與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為激勵員警工作士氣,首次舉辦國家警光獎,遴選國家警光獎1名、國際警光獎1名及國家警英獎80名績優警察人員,但要榮獲殊榮,除了有良好品操外,還要符合偵破妨害國家安全、社會治安案件有巨大貢獻等9項特殊條件,只要滿足9項條件之一就有資格競選。

經過篩選,台南市警局有7位警察英雄獲獎每位警察都有特殊封號,刑大隊偵三隊分隊長李金粉是「詐欺終結者」,破獲多起電信詐欺機房,製毒工廠等案件。

永康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劉嘉慶是「國際攔毒專家」,與國際情資交流,破獲國際運毒集團,前往印尼查扣安非他命1000公斤。

歸仁分局仁德分駐所巡佐兼副所長李璧池是「靈鼻神探」,靠毒品氣味屢在線上查獲毒品運輸、販賣案。

玉井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豐霈是「全方位戰警」,深根區里、投入地方治安工作。

市警五分局防治組警務佐鄭嘉德是「尋人高手」,不單是找回人,更是找回失去的心,2年間團聚98個家庭。

刑事警察大隊偵七隊小隊長蔡英杰是「毒廠伏擊者」,適時瓦解愷他命製毒工場,起獲半成品數百公斤。

第四分局偵查隊隊長陳勇志是「幫派肅清者」,任勞任怨,積極佈線偵破多起組織犯罪。

市長李孟諺對市警局佳績感到驕傲,市警局長長黃宗說,得獎的警員最大共通點就是用心專注在工作上,勇於突破困境,警方將持續要求所有警察同仁秉持「不吃案、不美化」的精神,盡全力做好每項治安工作,共創幸福美好的城市。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