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媽被移送堅持帶奶娃 大聲背誦監獄行刑法

邱女被逮捕時,手上還抱著10月大的女娃。(記者張瑞楨翻攝)

邱女被逮捕時,手上還抱著10月大的女娃。(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11/10 17:4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日前攔檢一輛租賃小客車,意外查獲邱姓女乘客持有毒品,並查扣安非他命毒品1包,邱女手上還抱著10個月大的女兒,她堅持要獨自帶著女娃隨案一起移送地檢署,還大聲背誦入監相關規定:「依照監獄行刑法規定,婦女攜子入監,以未滿3歲者為限」,堅持不肯與女兒分開,幸好女娃外公趕到,將她帶回家照顧,警方則通報社福單位介入瞭解。

育才所上月底於北區中清路與忠明路口盤查1輛租賃車,發現23歲邱女有毒品前科,並在車內查獲毛重0.49公克安非他命與吸食用玻璃球2個,開車的藍姓男子(26歲)說,他與邱女是朋友,兩人正要回家,毒品與吸食器不是他的,邱女也否認持有,不過,警方要將兩人一併驗尿法辦時,邱女改口坦承毒品與吸食器是她的。

邱女說,毒品是高姓友人在今年送給她的,最後一次吸毒是7月,她後來去勒戒,結束後就沒有再使用過毒品,想把毒品拿去丟掉,才會暫時放在車上,警方將邱女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邱女告訴警方,丈夫不久前因案入監服刑,女兒無人照料,警方只好將女嬰一起帶回育才所,警方偵訊邱女時,小女娃哇哇大哭,已有2個小孩的警員曹祖漢父愛大噴發,當起「超級奶爸」,溫柔安撫哄她入睡,「溫馨」畫面頓時讓所內注入一股暖流。

不過,警方建議邱女請家屬將女娃帶回家照料,邱女竟熟知入監相關規定,大聲背誦:「依照監獄行刑法規定,婦女攜子入監,以未滿3歲者為限」,堅持不肯與女兒分開,幸好外公即時趕到,將女娃帶回家照顧,警方擔心女娃未來境遇,依規定通報相關社福單位介入瞭解。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攔檢租賃車卻意外查獲毒品。(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攔檢租賃車卻意外查獲毒品。(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獲毒品吸食器。(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獲毒品吸食器。(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