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溪湖氣爆 爆出4招瓦斯外洩應變之道

彰化縣義勇消防總隊防火宣導大隊挨家挨戶進行防火宣導,瓦斯桶管理是重點之一。(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彰化縣義勇消防總隊防火宣導大隊挨家挨戶進行防火宣導,瓦斯桶管理是重點之一。(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2017/11/10 15:0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針對彰化縣溪湖鎮火鍋店發生的氣爆意外,彰化縣消防局長李永福今天表示,民眾如聞到瓦斯臭氣味道,不要猶豫,立即採取行動,「關閉火源、保持通風、遠離疏散、通報119」,才能確保自身安全。

李永福指出,營業場所自行換裝瓦斯桶時,應先關閉容器閥和周圍火源,不論桶裝瓦斯或天然氣皆有添加臭氣,嗅到瓦斯臭氣氣味,代表瓦斯氣體已經外洩,應該提高警覺立即採取應變作為,切勿開啟電器或點燃火源。

彰化縣義勇消防總隊防火宣導大隊大隊長許雪珠表示,一般換瓦斯都應由專業的瓦斯行工人更換,且一定要先將火源關閉,附近絕對不能有明火,更不能點火、抽菸。

許雪珠指出,民眾遇到瓦斯漏氣應該要先離開,情況許可下打開門窗通風,住家、店面最好都能夠加裝「瓦斯漏氣偵測器」,以便提早發現、提早處理,並定期檢查瓦斯管是否洩漏、定期更換瓦斯軟管,避免瓦斯外洩而不自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