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又傳氣爆!油槽車焊接引燃 男子炸飛身亡

油罐車氣爆,油槽前後被炸出大洞。(記者陳冠備翻攝)

油罐車氣爆,油槽前後被炸出大洞。(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7/11/10 12:55

首次上稿 12:55
更新時間 14:1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溪湖鎮崙子腳路一處貨運行,今日早上傳出一起油罐車氣爆意外,65歲的胡姓工人,在一部載運潤滑油的油罐車上,準備進行油槽修補,卻在焊接過程中,意外引燃油槽中未散發的油氣,油車瞬間發生爆炸,胡姓工人當場被炸飛10公尺遠,因頭頸受到重創,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據附近民眾表示,當時一聲巨響,威力大到把30公尺外的工廠玻璃都震碎。

消防隊表示,今日近午11點接獲氣爆意外,到場發現一部油罐車油槽前後兩端被炸出大洞,油槽不斷冒煙,為免再發生意外,緊急灌水降溫,傷者被發現時,躺在油槽車車頭前方,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往衛福部彰化醫院急救。

溪湖消防隊小隊長黃榮華表示,該油槽車平時負責運送潤滑油等重油,因油槽頂部破洞,所以進廠修補,今日早上胡姓工人獨自在油槽頂部焊接時,火花跑入油槽內,意外引爆未散發油氣,當場被炸飛近10公尺遠,不過真正出事原因,仍須火調科進一步調查。

溪湖警分局媽厝所所長張懷之表示,胡姓工人並非該運通行員工,是外包駐廠維修貨車的師父,趙姓業者向警方供稱,與胡男配合多年,平時進行焊接時,他都會先打水測試油氣,今日卻未發現他進行打水動作,不過因信任其專業,就沒多過問而進入隔壁辦公室辦公,結果就傳出爆炸,看到胡男倒地,自己也嚇了一跳。

彰化醫院表示,胡男到院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30分鐘仍宣告不治。彰醫急診室醫師黃鎧翊表示,胡男頭部及頸部多處挫傷,2隻腳扭曲變形,還有吸入性嗆傷,最後因多重創傷不治,可見撞擊力量之大,另外身體僅毛髮燒焦,其他身體部位燒傷不明確。

胡男育有2兒3女,家人陸續趕到醫院,聽到父親不治,痛哭失聲。兒女指出,他們都在外地工作,並不知道父親工作內容,母親早年已經去世了,現在父親又走了,他們實在難以接受。

相關影音

胡姓焊接工人在廢棄油槽車進行焊接作業時,疑似引燃油氣發生爆炸,胡男當場被炸飛。(記者陳冠備翻攝)

胡姓焊接工人在廢棄油槽車進行焊接作業時,疑似引燃油氣發生爆炸,胡男當場被炸飛。(記者陳冠備翻攝)

未免再發生氣爆,消防隊緊急灌水降溫。(記者陳冠備翻攝)

未免再發生氣爆,消防隊緊急灌水降溫。(記者陳冠備翻攝)

油罐車氣爆,現場引燃大火,一旁堆高機也遭殃。(記者陳冠備翻攝)

油罐車氣爆,現場引燃大火,一旁堆高機也遭殃。(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