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PO文影射金權政治 北市3議員遭反控誣告不起訴

黃女反控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許淑華、陳彥伯誣告,台北地檢署認為3人沒誣告犯意,今將3人不起訴。(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黃女反控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許淑華、陳彥伯誣告,台北地檢署認為3人沒誣告犯意,今將3人不起訴。(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7/11/10 12:3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黃姓男研究生,去年1月初以姊姊的帳號登入PTT網站八卦板,利用化名影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許淑華、陳彥伯為特定產業護航,黃女因而遭3名議員控告妨害名譽;黃女也反控3人誣告;台北地檢署認為,發文者雖非黃女,卻是由她的帳號所發出,認為3人沒誣告犯意,今將3人不起訴。

去年1月初,黃姓男研究生在家上網,利用姊姊的帳號登入PTT八卦板,以「爆卦!在台北市某局處睡午覺,做了個夢」為標題發文,內文以化名「腫大平、午叔華、東柏彥」,影射鍾小平、許淑華、陳彥伯「跟特定產業有關、不乾淨黑黑議員、金權政治」,暗指3議員為特定產業護航。

3名議員循PO文帳號,另發現該帳號曾在PTT某篇租屋文章中,有留下手機號碼,循線查出該發文帳號登記者是黃女,為此控告黃女妨害名譽;黃女否認發文,反控3人誣告。

後來黃女的弟弟承認拿黃女的帳號發文,台北地院今年初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黃男拘役59天,可易科罰金5萬9000元;關於黃女控告3人誣告的部分,檢方認為3人提告前已有查證,並無意圖使他人受刑事或懲戒處分,所以認定3人不構成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