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2.5億珠寶竊案查出9嫌身分 共11嫌恐全數離境

針對日前世貿珠寶展竊案,警方前天舉行記者會時,公布監視器畫面及嫌犯照片。(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日前世貿珠寶展竊案,警方前天舉行記者會時,公布監視器畫面及嫌犯照片。(記者方賓照攝)

2017/11/10 10:36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6日發生的台北世貿珠寶展2.5億元鑽石失竊案,警方專案小組已確認涉案的11名墨西哥與哥倫比亞籍的犯嫌中,6男3女已在案發當日即離境,另1男1女身分尚待清查。警方根據這外籍犯罪集團作案模式和速度,11名嫌犯相信已經全數離境。

警方專案小組目前確認出身分,並已經搭機離境的外籍犯嫌為:哥倫比亞籍:米勒(58歲)、珍妮(女、43歲)、諾雅(47歲,搭機到杜拜再轉去土耳其時被攔截留置中)、理查(33歲)、約西(36歲)、雨果(46歲)、卡瑞麗拉(女、31歲)。墨西哥籍的嫌犯則有:派卓(36歲)、珊朵瓦(女、40歲)。

警方表示,目前全案犯罪結構幾乎全部釐清,由於外籍犯嫌泰半是香港-台灣-香港,或阿姆特丹-台灣-香港出入,香港可謂是樞紐位置,台北市警方無法探知嫌犯轉往何處,全案現交由刑事局國際科及外交部,透過各相關管道緝捕各在逃犯嫌中。

此外,警方前日公布的11犯嫌中,有一名澳洲籍男子一直在作案的犯嫌周邊逡巡移動,但事後被發現是此次參展的珠寶商。他對於被警方懷疑是竊賊,將向信義分局提出說明。不過,專案小組為徹底清查,尚未完全排除涉案。

由於警方在昨日的偵辦過程中,另在世貿展場1樓又發現一名可疑男子,對方在案發後與同夥共犯共同驅車離去,所以目前警方仍是鎖定8名哥倫比亞人(含3女)及3名墨西哥人(含1女)涉案。

警方調查,這9名嫌犯,僅珍妮和雨果是從阿姆斯特丹中轉香港後抵台,餘則均是自香港入境台灣,分別住在離台北世貿近距離的信義區和松山區各商務旅館。

警方指出,查知的9名嫌犯在6日作案得手後,即於當日晚間分別搭乘晚班飛機飛往香港,後續下落不明。

竊嫌之一哥倫比亞籍嫌犯諾雅(47歲,搭機到杜拜再轉去土耳其時被攔截)。(社會新聞中心翻攝)

竊嫌之一哥倫比亞籍嫌犯諾雅(47歲,搭機到杜拜再轉去土耳其時被攔截)。(社會新聞中心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