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私吞150萬 他被燒成灰撒入河中

嫌犯蔡啟賢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嫌犯蔡啟賢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7/11/09 14:58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49歲男子張滿榮於民國100年因毒品罪遭通緝後,順利潛逃到中國藏匿,未料張嫌在中國持續進行毒品交易,捲入一起30萬元人民幣的毒品糾紛,103年遭台籍蔡姓兄弟檔與鄭姓友人強押痛毆致死,最後被裝在鐵桶內遭焚屍,骨灰則被撒入河中,可說一點痕跡都沒有,蔡、鄭等3人逃回台後,本月7日在竹苗一帶遭警逮捕歸案。

45歲嫌犯蔡楠龍、38歲胞弟蔡啟賢及43歲友人鄭志宏3人,與張嫌原就是做不法勾當的夥伴,雙方在中國持續進行冰毒交易,有金錢往來,由於某次交易帳目不清,蔡、鄭等人認為被張嫌海坑30萬人民幣,折合台幣約150萬元,張嫌又刻意躲藏,因此引來殺機。

警方表示,蔡、鄭等人利用衛星定位搜尋張嫌行蹤,103年4月中國東莞虎門公安接獲張嫌的中國籍女友報案表示,張嫌已失蹤多時,公安介入調查讓本案曝光,原來當時蔡、鄭等3人還找來蕭姓男子等3名台籍友人與1名中國籍山東友人共同擄人,含蔡、鄭等人在內共7名嫌犯。

虎門公安在當地逮獲台籍犯嫌2人與山東犯嫌等3人,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尋求我國警方協助,警方調查,包含蔡、鄭、蕭等4人均已潛逃回台,其中蕭嫌返台後已病逝,警方分別在新竹、苗栗鎖定蔡、鄭等3人,前日將其逮捕。

偵訊時,3人起先否認涉毒品交易,直到警方問「東莞那件(指焚屍)知道嗎?」3人面面相覷,才說「事過3年,終於來了!」蔡、鄭等人承認,當時因為張嫌避不見面,所以火大將他押走,不料在車上教訓他時失手毆打致死,便臨時起意將他燒毀。

他們將張嫌載至一處塑膠玩具工廠,將他放入大鐵桶,不斷添加木屑、紙屑等易燃物,從晚上10時燒到隔日凌晨3時,燒了5小時後,死者終於化成灰,他們再將骨灰載到江門市西江河撒入河中。警方聽完直呼「實在兇殘!」訊後,警方依殺人、毒品等罪嫌將蔡、鄭等3人移送法辦。

嫌犯蔡楠龍、鄭志宏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嫌犯蔡楠龍、鄭志宏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通緝犯張滿榮遭蔡、鄭等人當街強押。(記者徐聖倫翻攝)

通緝犯張滿榮遭蔡、鄭等人當街強押。(記者徐聖倫翻攝)

通緝犯張滿榮遭蔡、鄭等人押走後,被毆打致死,嫌犯將死者放入鐵桶中,燒成灰後再灑入河中。(記者徐聖倫翻攝)

通緝犯張滿榮遭蔡、鄭等人押走後,被毆打致死,嫌犯將死者放入鐵桶中,燒成灰後再灑入河中。(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