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珠寶展2億珠寶遭竊 被害人質疑預謀性犯案

昨甫閉幕的世貿一館「台灣珠寶首飾展」驚傳2億元鑽石竊案,被害人質疑根本是預謀性犯案。(記者蕭婷方攝)

昨甫閉幕的世貿一館「台灣珠寶首飾展」驚傳2億元鑽石竊案,被害人質疑根本是預謀性犯案。(記者蕭婷方攝)

2017/11/07 12:53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昨甫閉幕的世貿一館「台灣珠寶首飾展」驚傳2億元鑽石竊案,6名南亞國籍人士疑似竊賊,被害人質疑根本是預謀性犯案,北市警局表示,目前已掌握6男2女及相關線索,徹夜循線追查中。

北市議員王鴻薇今與侏儸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伍穗華、侏儸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承倫出面陳情,疑遇國際計畫型珠寶竊案。

伍穗華今指出,遭竊鑽石分別為14克拉的粉鑽,全球限量20顆以下十分罕見,市值約1億多元,另有2顆7.5克拉白鑽、紅鑽石與1顆已絕礦的克什米爾藍鑽,遭竊珠寶共計2億多元。

伍穗華回憶,「台灣珠寶首飾展」落幕,她把6件鑽石首飾放進包內夾層隨身攜帶,後下B1開車與同事準備離去;她為將展品放進後車廂,先將包放進車內,待回座要離去時才發現包已不翼而飛,警方事後在附近草叢發現,吳穗華遺失的包,錢包分文未少、但鑽石卻消失不見。

伍更指出,準備離場期間,不僅有陌生人問路,事後更發現車子右後輪有異狀,調閱監視錄影機,也發現有可疑人士在展覽期間不斷徘徊,懷疑歹徒根本是預謀性犯案。

信義分局偵查隊長車宇基回應,接獲報案後,已連夜偵查,一早就找檢察官指揮偵辦;目前已調閱監視錄影機掌握六男二女國際人士影像、清查身分中。

車也解釋,由於珠寶展為高單價展覽,雖然展場範圍僅一般展覽四分之一,但仍加強警力戒備,由於警方維安強調公共聚集地,失竊地點為地下一樓私家轎車接送地點,也因此成為歹徒犯案死角。

王鴻薇指出,這件事為台灣上了一課,建議警方未來應加強國際犯罪事件手法。

相關影音

世貿珠寶展傳2億珠寶失竊,被害人侏儸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伍穗華、侏儸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承倫向北市議員王鴻薇陳情。(記者蕭婷方攝)

世貿珠寶展傳2億珠寶失竊,被害人侏儸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伍穗華、侏儸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承倫向北市議員王鴻薇陳情。(記者蕭婷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