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役人犯脫逃 邱太三:制度該檢討了

法務部長邱太三說,申請外役監服議審查制度該檢討了。(記者楊政郡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說,申請外役監服議審查制度該檢討了。(記者楊政郡攝)

2017/11/07 11:2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6日下午,台中監獄外役分監一名王姓收容人脫逃,法務部長邱太三說,外役本身就是低度戒護、自主管理,對王姓收容人可能欠缺對他家庭支持狀況的了解,日後對申請進入外役監的制度該檢討了!此案也凸顯矯正機關戒護人力不足問題,他已向行政院爭取到補充4百名人力,分3年到位,第一批180人目前還未到位。

邱太三上午參加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辦的「第二十屆更生美展」,他說全國8個外役監大都在郊區,且是大面積空曠區域,管理上安全性比較好,台中外役分監則僅有2公頃,且與市區緊鄰,管理上要特別注意。

至於王姓收容人,他必須符合外役分監的條件,如表現良好,經輔導員及監所各級主管評定及推薦,經過篩選後才會到外役監,也許在收容人個性及家庭連繫上還要再加強,因為外役監本身是低度管理,表現良好者每月是可返家探親,而本件初步了解王某的家庭支持度是不差,滿關心他的,在他回監之後還會深入了解。

邱太三說,將審視個案引發的效應,目前還不會「緊縮」外役監篩選制度,但一定會檢討審核制度。

邱太三說,我國矯正人力與收容人是1比12點多,國際先進國家都在1比7左右,他上任以來就注意到這個問題,也向主計長爭取到400名人力,預計分3批到位,第一批180人仍未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