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飼主小心! 台中多間公園驚傳毒狗案

台中多處公園傳出遭擺放毒餌,有民眾愛犬被毒死。(圖擷自臉書)

台中多處公園傳出遭擺放毒餌,有民眾愛犬被毒死。(圖擷自臉書)

2017/11/05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飼主注意!台中西屯區都會公園和北屯區新都生態公園,近日紛紛傳出園內遭擺放毒餌包,已經有民眾的毛小孩誤食後直接喪命。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長林儒良強調,若犯下毒狗罪嫌,可判處2年至5年以下有期徒刑,且併科200萬至500萬元罰款;若是累犯可再加重2分之1刑責,最重可判7年以上。

吳姓網友於昨日(4日)在臉書上沉痛地表示,新都生態公園有放毒飼料毒狗的人,他只不過帶狗狗到公園5分鐘,愛犬油條就離他而去。汪姓網友也在本月2日於臉書透露,從10月28日開始,靜宜大學後方六陽巷、都會公園又出現毒餌包,和當地多年來發現的毒狗餌食包裝都一樣,呼籲台中飼主多加小心。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中動保處長林儒良說,目前都會公園已有警察和稽查員前往了解,暫無查獲毒狗餌包,不過已在公園內設置警告標語。至於新都生態公園,則在剛剛派員查看,也會設置警告標示。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透露,最近收到不少網友通報,毒狗餌包又於近日出現,而且不僅是在台中市而已。倪京台強調,各縣市警方和動保單位應透過監視器追查,並廣為宣傳毒狗是犯法的行為。倪京台也建議,民眾遛狗切記要繫上牽繩,避免狗兒遠離自己,也盡量不要讓狗狗單獨外出。

台中各地出現毒狗餌包。(圖擷自臉書)

台中各地出現毒狗餌包。(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