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粉唱歌掉手機警找上門 他竟說警破壞好事...

果粉羅姓老闆(右)唱歌掉手機,暖警副所長陳威宇(左)鍥而不捨找到失主,終於物歸原主。(記者黃良傑翻攝)

果粉羅姓老闆(右)唱歌掉手機,暖警副所長陳威宇(左)鍥而不捨找到失主,終於物歸原主。(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7/11/05 11:0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果粉」羅姓男子到KTV唱歌遺落iPhone 6S手機,因手機沒裝SIN卡,只利用WI-FI通訊,黃姓女子拾獲送交中山路派出所,因手機上有某連鎖店臉書粉絲專頁小幫手,副所長陳威宇靈機一動,挨家挨戶問店家,竟找到手機主人楠梓店羅老闆,他感謝警方的用心。

羅老闆也自爆是果粉,玩笑虧副所長「你壞了我大事」,陳威宇和員警都丈二金剛,羅老闆才解釋,原來他弄丟了iPhone 6S舊機,想剛好來換支iPhone X,沒想到好心警官這麼快找到失主,只好暫時打消買機念頭。

中山所今表示,4日清晨5點多,黃姓女子拿著一支iPhone 6S手機到派出所報案,她在錢櫃KTV包廂內撿到一支手機,值班警員檢視手機有鎖密碼,且無相關資訊,手機也沒有訊號,只好依規受理後將手機併入卷宗,放到待批公文堆中。

副所長陳威宇代批公文時,發現這件拾得物案件,認為很多人依賴手機,不管通訊錄、相片等回憶,不一定會放上雲端備份,一定急需找回手機,他試著打開手機檢視其他資訊,發現螢幕下拉有一個臉書粉絲專頁小幫手,上面寫著「泡麵聯合國左營店」,他試打卻沒人接,改打楠梓店,盼轉告左營分店人員。

沒想到楠梓店的羅姓老闆(43歲)一聽到就驚呼「那是我的手機」,當天傍晚趕到中山所領回失物,羅老闆也是機械公司的副總,他負責管理各店的粉絲專頁,手機內有很多商務資料及珍貴相片,敬佩警方鍥而不捨的精神,幸好找回手機,不然許多重要資料遺失,恐影響多家店的營運。

相關影音

尋獲的手機。(記者黃良傑翻攝)

尋獲的手機。(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