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小狗綁在家門口 竟遭人毒死

小狗綁在住家門口竟遭人毒死。(記者黃淑莉攝)

小狗綁在住家門口竟遭人毒死。(記者黃淑莉攝)

2017/11/03 16:5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古坑鄉今天發生毒狗案件,莊姓飼主綁在家門口的4隻小狗疑遭人下毒,她外出接到電話到動物醫院買解毒針劑迅速趕回家搶救,仍有一隻因搶救不及死亡,其他3隻暫無大礙,全案現由警方依動物保護法偵辦中。

莊姓飼主指出,今天早上10點左右從住處開車到斗六,才剛到斗六10點16分即接到鄰居電話,指綁在門口的4隻小狗口吐白沫好像中毒,其中黃狗「蘇菲亞」、黑狗「妞妞」情況危急,她擔心回家再帶狗就醫來不及,先到斗六動物醫院購買解毒針回家急救。

莊姓飼主表示,回到家蘇菲亞已死亡,妞妞則躺在地上奄奄一息,其他2隻「飯糰」、「土豆」症狀較輕微,在友人協助之下趕緊替牠們注射解毒針,隨即又帶到動物醫院就診,獸醫師從狗隻的症狀研判是中毒。

莊姓飼主氣憤說,在家門口會中毒最大可能就是遭人下毒,竟有人用這樣殘忍方式對待動物,且她才出門嫌犯即下手,根本是蓄意行為。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人員接獲通報今天下午前往飼主家取樣,防疫所人員表示,根據飼主描述狗兒口吐白沫等神經症狀疑似中毒,已解剖取出死亡狗兒的胃裡的殘留物送驗。

莊姓飼主已報警,斗南分局古坑分駐所獲報到周邊訪查,附近都沒有監視器,將依動保法偵辦。動植物防疫所人員指出,若確定是毒狗致死,依動保法可處1至2年有期徒刑。

相關影音

古坑發生小狗遭人毒死案件,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人員前往取樣送驗。(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發生小狗遭人毒死案件,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人員前往取樣送驗。(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