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9歲阿嬤被搶300元 分局長拜神求破案

陳姓男子搶劫一名八旬老婦人遭逮。(記者王捷攝)

陳姓男子搶劫一名八旬老婦人遭逮。(記者王捷攝)

2017/11/03 12:2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陳姓男子疑似因為沒錢吃飯,2日上午在台南市中西區一間祀奉施琅的廟旁,對一名剛買菜準備返家的王姓阿嬤行搶得手300元,雖然金額不多,但警方相當重視,豈料陳男徒步犯案,加上監視器頻頻出狀況,讓案情陷入瓶頸,轄區分局長為了祈求早日破案,向施琅祈求是否能在24小時內破案,果真今天警方在路邊巧遇陳男,在一天內破案。

2日上午9時許,陳男看到王阿嬤手上掛著包包,伺機行搶後逃逸,王阿嬤說,今年89歲了,每天早上都走同一條路到菜市場買菜,這條路走了50多年,第一次遇到歹徒,被搶後跌了一跤,寧願給她1000元,也不要跌倒,如果早20年前遇到歹徒,他也許還會爬起來追,但是她年紀大了,經不起跌了一跤。

由於王阿嬤在廟旁被搶,她跌倒爬起來到廟埕休息,廟公看阿嬤氣喘吁吁,得知阿嬤被搶後立刻報案,警方獲報後,到附近調閱監視器,分局長得知該廟是全台南一間施琅廟,施琅又是武官因此到廟裡祈願,希望能在一天內破案。

但是警方在辦案時卻屢屢挫敗,首先是陳男徒步犯案鎖定不到交通工具,警方今天一早調閱監視器時,還因為系統問題,無法調閱監視器,市警二分局博愛派出所的副所長郭昭男,與警員吳柏翰原本打算徒勞而返,心想把握最後一次機會,到陳男常出沒的地方看看,結果意外逮人。

王姓阿嬤得知歹徒落網到警所指認,她說,因為跌倒去看醫生,沒想到健保卡被搶走,害她還花了2000元看病,不過她還是願意原諒歹徒,願意給她一次機會。

王姓阿嬤說,當時她的皮包就是這樣掛在手上,還被搶。(記者王捷攝)

王姓阿嬤說,當時她的皮包就是這樣掛在手上,還被搶。(記者王捷攝)

台南福德爺廟,廟中有祀奉施琅。(記者王捷攝)

台南福德爺廟,廟中有祀奉施琅。(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