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渡打工夢破!懷孕越婦被逮 暖男檢座募款助她返鄉

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許大偉(右)致贈1萬元紅包給陳氏秋河,祝福她順利返國待產。(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許大偉(右)致贈1萬元紅包給陳氏秋河,祝福她順利返國待產。(記者蔡彰盛攝)

2017/10/31 19:3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越南籍婦人陳氏秋河家逢災變,不得已偷渡來台打工,懷孕6個半月的她卻一下子就被逮,必須遣返,沒錢繳罰金買機票,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許大偉與移民署新竹縣專勤隊共同樂捐了3萬7000元,讓她安心返鄉待產。流落異鄉受到台灣官員熱情相助,陳氏秋河流下激動的眼淚!

專勤隊調查,40歲的陳氏秋河與先生都來過台灣打工賺錢,回越南後靠著積攢下來的小本,買下一塊香蕉園,希望從此過著安定的生活,沒想到一個颱風卻讓夫妻的蕉農夢碎,還向地下錢莊借了2萬美金還債。

錢莊逼債逼得緊,夫妻倆又想起台灣,於是8月一起坐船偷渡來台,哪知沒幾天就雙雙被逮。

大腹便便的陳氏秋河婦無法進收容所,只能在外替代收容處分,先生則先遣返回國。她在台人生地不熟,身上又沒錢,幾乎走投無路,整天只能啃一個麵包與喝水度日,每天以淚洗面。

檢察官許大偉得知後,認為一定要趕緊幫助陳氏秋河回國,以免她因懷孕無法搭上飛機,再者,小孩萬一在台灣出生,更將無法取得國籍。

許大偉率先捐出1萬元、副隊長陳美娟也捐1萬元,專勤隊同仁共同捐出1萬7000元,合計3萬7000元讓陳婦繳清罰金、機票與欠租費用,還有一點餘額可返國當待產生活費。

陳氏秋河昨天從許大偉手中接過紅包時,感動得熱淚盈眶,許大偉也祝她順利返鄉,生產平安。

許大偉是竹檢公認的暖男檢座,他曾在逛夜市時,被「大哥手工蛋捲」吸引,上前詢問蛋捲為何叫「大哥」,老闆劉祐誠坦白回答「我是更生人啦!」許大偉因此揪團義助,也讓大哥蛋捲一炮而紅。

而3年前越南籍杜姓女子假結婚來台,涉及偽造文書,抱著襁褓中的男嬰到新竹地院開庭,提到孩子生父失聯,自己要帶孩子無法打工,靠同鄉接濟過日子,開庭結束後,蒞庭的公訴檢察官許大偉立即提領1萬元給杜女,讓她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