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免死!槍殺妻子嗆法官不敢判死 無期徒刑定讞

行刑式槍殺妻子的家暴夫施信誠,法庭上還嗆法官不敢判他死刑,一、二審皆被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下午仍判無期徒刑確定,施確定逃過一死。(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行刑式槍殺妻子的家暴夫施信誠,法庭上還嗆法官不敢判他死刑,一、二審皆被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下午仍判無期徒刑確定,施確定逃過一死。(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2017/10/26 17:39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曾對妻子家暴的男子施信誠,懷疑妻子有外遇,竟當眾以行刑式手法槍殺妻子,還要小姨子不要出庭,並撂話「不然我一定打死她」,法庭上還嗆法官不敢判他死刑,一、二審皆判施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下午仍判施無期徒刑確定,施確定逃過一死。

最高法院認為施信誠素行不良、多次對妻子施暴、犯罪手段兇殘,不過他的殺人動機是感情因素和怨恨妻子自行墮胎,與無理由故意殺人的情形不一樣,而且他行兇前仍對前妻有感情依戀,並期待挽回婚姻共同生兒育女,也沒濫殺犯案現場目擊者,人性還未完全泯滅,因此判處無期徒刑,讓他在監獄長期隔離和接受教化。

施信誠高院審理期間被提訊時,雙手合十在媒體前深深一鞠躬,表達其悔意,但他的小姨子曾出庭痛批他當庭道歉是演戲,仍希望施被判死刑。

現年46歲的施信誠住彰化,婚後常因瑣事暴怒,對妻子施暴,前年因涉性侵案遭羈押,妻子趁機逃往新北市汐止區躲藏。

施信誠出獄後,多次傳簡訊求妻子回家未獲回應,經四處打聽得知妻子在汐止的寵物店工作,隨即北上找人,他懷疑妻子外遇,做人工流產,去年3月持槍赴寵物店談判,交談短短17秒,就朝妻子的眉心開槍,妻子當場慘死街頭,施逃亡5天後投案。

偵、審期間,施男辯稱與妻子拉扯時「不小心」擊發,曾哭著說他很愛妻子,並在看守所內抄佛經打算燒給妻子,但開庭時卻嗆聲「她再活一次,我再殺她一次!」甚至對妻娘家所委任的律師比出開槍手勢,嗆小姨子若敢出庭,「我一定打死她!」

一審期間,施男還嗆聲法官「想判死刑,你也不敢」,法警見狀要求施男不可挑釁,將他帶回候審室還押。一審認定,施男因懷疑妻子移情別戀,又對妻子人工流產不諒解,才痛下殺手,與無端殺人有「一線之隔」,今年1月判他無期徒刑。高等法院審理時,施男一改先前兇狠嗆小姨子態度,改口向她道歉表示「我錯得很徹底,十二萬分對不起,我知道原諒要很大勇氣,我不奢求妳原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